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凝煙處,雲水依舊

凝煙處,雲水依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江南的春風溫潤無骨,雨纏綿悱惻。一種懶散的情感在空氣里蕩漾,曖昧的感覺濃濃的籠罩着春,恰到好處的低頭風情,不張揚,散淡的讓你自甘沉迷。

  風拂楊柳,漣漪的是二月的心情。一池的碧波,水面搖曳着幾枝煙柳,婀娜多姿如一簾幽夢。小橋,流水,風過,無痕。棲息於柳枝上的黃鶯,鳴叫清脆。船隻在水面,隨波流淌。岸上,青草萋萋,風裡氤氳青草特有的味道,咀嚼着陽光的溫暖,心裡緩緩的沉澱一些斑斑駁駁的舊事。

  黃昏時分,炊煙裊裊。暮色四合,風裡呢喃着回巢的鳥鳴聲。柔柔的晚風,撫摸着着荷鋤而歸的村人。山村安靜而莊嚴的立着,任憑夜風吹打窗欞,繽紛的桃花如雨般灑落一地。

  吹面不寒楊柳風,江南二月的花事,繾綣着風的柔情。

  隔着窗聽雨,別有一番風味。

  重門深鎖,園子里的芭蕉,雨水潺潺,像是前生的因緣打馬而過。聽着雨打蕉葉聲,宛如宋詞般的溫婉,一絲絲淡淡的惆悵,綿綿軟軟的湧出心頭。

  喜歡在雨天,遊走於小巷。

  江南的雨,沒有塵土味,清新的像早晨採摘回家的茉莉花。而在小巷的深處,丁香般的女子娉婷的擦肩而過,如夢如幻,徒留丁香的芳菲在小巷飄蕩。

  幽夢誰邊,春光暗流轉。

  踏着青石板的苔痕,穿着蓑衣,在雨中尋訪古色古香的書院。

  雨里的書院,在軟軟的春風裡,淺吟低唱。暗淡的書墨香猶在,只是物是人非,百年的樟樹,枝繁葉茂,依稀記得前人的剪影。

  山風從身邊穿過,江南的雨不經意的打濕了一場情殤的心。

您正在瀏覽: 凝煙處,雲水依舊
網友評論
凝煙處,雲水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