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微笑向暖,雲淡天高

微笑向暖,雲淡天高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天依然那麼高,地還是那麼闊。陽光柔柔地,讓人感覺不出夏日的焦躁,風兒輕輕地,愜意到似乎春天並未遠離。心就這樣暖暖的,淡淡的,遙看雲淡風輕,細數易逝流年。偷一隅閑暇,尋一處幽靜,於時光轉角,面對天空微笑。

  花兒謝了還會開,卻已不是舊日的容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卻已不是昨天。時光飛轉,一切前行,放棄昨日過往,明天才會與你更近。不管你願不願意,歡不歡迎,明天總會邁着輕盈的腳步款款而來。許是哪位仙子做了他的信使,夢酣中,還沒聽見她的腳步,卻已窺見了黎明的曙光。

  人大多會有這種心態,心情好時,看太陽都在微笑。心情低谷時,老天陰霾心也跟着下雨,連風都礙眼。生活啊,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她笑她也對你笑,你對她哭,她也對你哭。薩克雷這句話已經過去幾百年了,今天依然適用。不是嗎,你給生活一個燦爛的微笑,她必回你一個深情地回眸;你給生活一個低首愁眉,她絕對會給你陰雲籠罩。

  一個朋友性子耿直,看不慣不平事,動不動就說,那個誰誰誰,怎麼這樣,真想踹他幾腳。許多人都會遇到看不慣的人和事,許多人不知如何面對。我想說,如果別人嚴重傷害了你,還給他,畢竟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如果別人無意傷害了你,原諒他;如果別人只是犯了小小的錯誤沒有傷害任何人,拉他一把。人生不易,何苦一報還一報。

  大千世界人物各異,行色匆匆,誰都做不到十全十美,世上本就沒有完美。自己的十個手指尚且參差不齊,何況是人間煙火的肉骨凡胎。聖人已逝,仙人在遙不可及的仙境,都是凡夫俗子,就別用聖人的標準去衡量別人了。犯了錯的人雖說可惡,但並不是不可饒恕,只要不是萬惡滔天。趙本山的小品里有句話:一個人犯點錯不算啥,改了就好,改了再犯,犯完還改,千錘百鍊嘛。雖是調侃,倒是實話。人吃五穀雜糧容易生病,人生肉骨凡胎就難免出錯,生活給了人犯錯的空間,也該給人改過的機會。

  很多人說眼裡揉不得沙子,那要看揉沙子的人是誰。如果面對的是陌生人,對你稍有不敬,心中立刻會覺得反感,甚至厭惡,再甚就起了衝突。若換成是朋友親人或愛人,哪怕是一般的熟人,肯定是另外一種結果。因為親情友情愛情足以有一種強大的力量讓你為對方忍讓、包容,理解。或者來個換位思考,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人與人之間多幾分理解和包容,溝通不是難事,如此說來還有什麼結解不開的呢?

  有人說,要學會用孩子的眼光去看世界。倒不是說都像孩子那樣幼稚,但孩子那份天真不偽飾,是成人無法比擬的。倒不如說,學會用孩子的心去看世界。一組凌亂的線條,透過孩子們的眼睛折射到心裡會發現一個奇妙的世界;一棵小草孩子們的眼裡就是一片諾大的森林;一枝小小的羽毛,孩子們看到的可能是一雙會飛的翅膀… …

  人應該像孩子一樣用心去觀察世界,眼睛看到的是事物的表面,心靈觀察到的才是本質。眼睛是平光鏡,而心靈則是三稜鏡。蒼白的光線經過三稜鏡的折射會變得七彩斑斕。每個人的心都是一面三稜鏡,透過這面三稜鏡,看到了事物美好的一面,只有心存美好,微笑着面對生活,生活這面鏡子才會回報你以微笑,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微笑向暖,雲淡天高。

您正在瀏覽: 微笑向暖,雲淡天高
網友評論
微笑向暖,雲淡天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