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年華馳隙——物非人非

年華馳隙——物非人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老樹仍佔據着那一方土地,枝幹卻憑添了幾分滄桑。昔日郁蔥的葉盡都離了枝頭,不見往日繁華。我獨站樹下,襯着殘年老樹,更添無盡寂寥哀傷。現如今,竟已是物非人非。

  曾經,老樹未老,翠色重疊,似要滴落青蔥;曾經,人影成雙,坐在老樹下談笑風生。曾經天真地以為縱使時光荏苒,年華馳隙,仍能不變本心,不變這段友情。然而,一切已成奢望,再回首,已枉然。時光打磨着少年的的稜角,卻也悄然磨掉了那份純真。如今,遊走於紅塵,心底最後一份明凈都已難保。不知從何時起,我們之間開始多了隔閡,最後,形同陌路。我伸出手,承接了一縷陽光,緩緩握緊,它卻已消失不見,徒留指尖殘留幾分涼,直透心間。

  在成長的路途中,得到與失去儘是必然。然而,這代價太重,我無法負荷。這棵老樹,記載了我們相伴前行的約定,同樣銘刻我的心中。只是,你卻已然背棄,只怕你只是將之當成孩童的戲言,如今早已在你的心間煙消雲散。你就這樣離了我的世界,,徒留我一人在這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摸索前行。我的世界再度恢復成了灰色,這一切太像一場夢,可是那種心痛仍是那麼清晰。我本就是一個不善交友的人,現在,身邊又少了一人,甚至於,是從那個最重要的位置上消失。

  清風漸起,拂過我的發,在我耳邊呢喃。它可是在為這段消逝的友誼而感傷,還是在安慰如今形單影隻的我?物非人非,我不想在接受一次,更不敢去嘗試,那種滋味,對於我無疑是最終的打擊。我封閉了自己,因為沒有得到就不會存在失去。對身邊的人,我永遠帶着禮貌卻疏離的笑,在這個世界中沉默着。我想,這是避免失去的最好方式吧。我太過怯懦,打不破心中築起的那道高牆,只能蜷縮在那個黑灰的世界里舔舐自己的傷。

  時光匆匆而過,帶走了那段最純真的歲月,帶走了那段最真摯的情誼,帶走了昔日那個擁有澄澈笑容的女孩。日復一日,我已習慣孤獨。今日,這一處只留我與老樹相伴,藉著清風互訴悲傷。

  陽光投射,溫暖不再,映射出一個剪影。人影相伴,總算成雙。物非人非,誰又能真正做到在紅塵中被渲染地更加明凈,誰又能做到歷久彌新?那段天真歲月,已成了塵封回憶,只有在夜半醒來時,才能帶來幾分慰藉,然而,之後卻落了幾行清淚。

您正在瀏覽: 年華馳隙——物非人非
網友評論
年華馳隙——物非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