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凱迪拉克不是車,林沖亦非人

凱迪拉克不是車,林沖亦非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腰系一條雙獺尾龜背銀帶目。穿一對磕瓜頭朝樣皂靴,手中執一把摺疊紙西川扇子”。好一個當時時尚的文官打扮,再一看只見“那官人生的豹頭環眼,燕頜虎鬚”,此人就是水滸一百單八將中著名的豹子頭——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林武師。林沖在《水滸傳》中的首次亮相,就吸引住了讀者的眼球。凱迪拉克SLS在車展上一亮相,第一時間就讓人想到了那豹子頭,不論你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看,也象一頭豹子,一個打扮時尚的獵豹,一下子得到愛車族的青睞。

  林沖老婆美貌如花,讓花花太歲高衙內心中着迷,面色清減,愛不釋手,可見林沖的配置是不錯的。林沖夫妻可以說是天造的一對,地設的一雙,如此絕配,美崙美奐,讓人們大有“只羨鴛鴦不羨仙”之感。凱迪拉克SLS的配置也不比林沖的差,配置豪華,讓你過目不忘,想入非非,大有“馬上抱得美人歸”,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之想。

  好在林沖雖有一身武藝,卻沒有他人那麼多花花腸子,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那樣“小可林沖,只是個粗魯匹夫,不過只會些槍棒而已,無學無才,無智無術。”可見其內飾一般,外表威武有餘,其實內秀不足,對己難改其正直狹義孤立之心,對人多有正統忍讓之虞。正因為如此,才導致了他這一特點——操控較好,不僅難以識破高俅、高衙內、陸謙、富安等的陰謀詭計,而且容易被心懷叵測姦宄之人暗算。以致於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他居然還蒙在鼓裡,不知就裡。反而還老實地與老婆一紙休書:“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為因身犯重罪,斷配滄州,去後序亡不保。有妻張氏年少,情願立此休書,任從改嫁,永無爭執。委是自行情願,即非相逼。恐后無憑,立此義約為照。年月日。”好在其老婆張氏守節志堅,方保住其在江湖上的英雄名號,沒有讓高衙內之流陰謀詭計得逞,否則一世英名就毀了,江湖上誰能瞧得起保護不了自己女人的男人。為了凱迪拉克SLS的名牌和聲譽,本人在此鄭重宣告:象高衙內這樣下三濫的人士不得隨意拆裝凱迪拉克SLS,否則,後果自負。

  操控較好還表現在他後來上了水泊梁山,憑他的武藝,憑他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完全可以取王倫而代之,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反而屈尊於王倫手下,后殺了王倫,吳用推舉他坐梁山第一把交椅,他卻推晁蓋坐上第一把交椅。讓吳用和公孫勝坐第二把和第三把交椅,自己只坐了第四把交椅,再到後來,隨着宋江成了梁山主帥,他又能心甘情願地為其驅使,成了衝鋒陷陣的武將,淪落到與其他梁山好漢一樣,從三朝元老核心人物到泯然眾人,毫無怨言。其操控性就是好,誰用誰放心,誰用都說好!

  但當他一旦得知了他們的陰謀詭計后,林沖也不是省油的燈,把害他不淺的陸謙的心肝挖了出來,將陸謙、富按的頭割了下來。得知王倫心小量狹,不肯收留晁蓋等人,林沖雙眉剔起,兩眼圓睜,終於在罵聲中結果了王倫性命。同樣,凱迪拉克SLS和林沖一樣,耗油量偏高,也不是一個省油的傢伙,非心小量狹如王倫者所能操控,建議目光短淺者禁用,特別酒後頭腦不清者勿用或小心駕駛,不聽本建議者,責任自負。林沖只配象晁天王、宋江那樣的有頭腦有一定遠見的豪傑才能駕御。

  好漢就是好漢,自然價值不菲,但他同樣給你帶來的經濟社會效益也成正比,林沖自打上了梁山之後,三打祝家莊、攻打高唐州、戰呼延灼、戰關勝、救華州、攻打大名府等戰役以來,林沖幾乎次次都是主將。立功等多項指標在梁山諸多悍將中排名第一。

  馬中有赤兔,人中有呂布,好鞍配好馬,美女配英雄,凱迪拉克SLS就是成功人士的最佳坐騎,你要是成功人士,還在猶豫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凱迪拉克不是車,林沖亦非人
網友評論
凱迪拉克不是車,林沖亦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