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又是一年秋風起

又是一年秋風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秋風起 標籤:一年級

  月光無私的傾瀉下來,用安靜覆蓋了小城的喧囂,獨立窗檯,望着遠處的黑夜,心漸漸安靜下來。

  一年之前,賭氣來到錦城這座陌生的城市,曾發誓,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當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心裡不是快樂反而是一種淡淡的哀傷,那是只明白:通知書的到來並非我中學時代的結束……。忘了怎麼將大一之前的暑假時光耗盡,只記得一個雨後的下午,跟發小一起,在河邊吼了一下午的歌……

  當火車在錦城南站緩緩停靠在露台一側,心裡不知道是歡喜還是悲傷,終於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可自己可不可以重新振作,超越自我,我確實不知道。

  踏上學校的迎新校車,坐在靠窗的位置,懷裡抱着書包,便闖入錦城這座陌生城市的懷抱,把頭靠在窗邊靜靜感受她的氣息。

  在經過眾多轉彎,交通燈之後,來到遼工南門。在踏出車門的瞬間我與遼工直面相對,之後,交費,領取各種物品,住宿,一切按部就班……

  總是喜歡夜籠罩大地的時刻,燃一盞燈,靜靜的,在夜,在黑色,在音樂的陪伴下在紙上寫下一天的心情。關於大學,關於家鄉,關於那許多美好卻來不及時實現的夢,在那時總感覺自己已溶於黑夜,溶於安靜,溶於自己的內心。

  接下來的日子,上課,吃飯,睡覺,考試,一切平平常常,波瀾不驚,對於學習自己沒有儘力,其他事情也是一樣。一顆曾那麼瘋狂的心似乎睡著了,很多次想喚醒,卻總感覺自己無能為力,只是感覺錦城是座風城,吹走了一種讓心蘇醒的溫柔……

  這個暑假,在瀋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沒有回山東,這是自己第一次在暑假沒有擁抱山東,很想在山東的爺爺奶奶,很想踏過無數次的小河壩,很想那棵親手埋下的小樹苗,很想……

  在瀋陽,總會在有月亮的晚上,坐在混亂的建築工地中抬頭望月,四周滿是建造高樓時堆放的各種工具,令人欣喜的是在眾多的喧囂中,總有蛐蛐在放聲高歌,似乎是對月的獻禮,於是閉眼靜聽這人間的天籟。在眾多天數的重複之後,一如有月的夜晚,突然淚流滿面,好痛的心,在成長嗎?

  我是在一個雨夜重新吻到錦城的紅唇,漫步在雨夜的遼工,漫步在自己的心海,一切都沒有變,但似乎一切都變了,一切都變了……

  又一年秋天,風起……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秋風起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秋風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