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小牛升了!

小牛升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自從昨天下午縣委組織部的老譚給小牛談過話,要他去氓牛鄉赴任鄉長一職,這老夫子就一夜沒合眼,輾轉反側,夜不能寐。更有甚之,他的夫人姬女士淚眼婆娑,哭哭啼啼。這到底是咋回事呢?按理說這小牛現在只是個工商部門的付科級幹部,能有這樣的好差事,按時下的潛規則說,如果你沒有個占閑的好親戚知己的好同學同一戰壕里的好戰友,不再使上十萬二十萬的銀子,恐怕到猴年馬月也輪不到你小子發跡呀!這擱一般人高興還來不及呢!沒事偷着樂去吧你!

  就說我那同學,在教育局計生科當了十多年的老科長啦,年前想抬抬腚,看看能否弄個付局什麼的,苦於沒親沒友沒錢,也只好忍辱負重忍氣吞聲啞巴吃黃連般地讓夫人做了回犧牲,不也獻身於局長大人了嘛!還有某鄉下小醫院的負責人為了能進城到衛生局上班,竟認比自己小二十多歲的衛生局付局長做了乾爹,你說能有啥子辦法?再有,某鄉鎮的一把為了競爭縣裡的一個局級一把,竟然把親生的正在上大學的親閨女許配給了縣上的一位管幹部的幹部的傻兒子了!你看看你看看!還有……

  你說這小牛發的是哪門子神經?

  剛剛才聽說原來是因為氓牛鄉的一把手姓單!

  哈哈!原來如此!難怪人家小牛不樂意去,聽說這一二把手的姓可是個大忌呀!你說你這組織部門也太不講究了!你這不是要人家小牛家命根子嗎?老譚啊老譚!嘿嘿。

您正在瀏覽: 小牛升了!
網友評論
小牛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