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因為遇見你

因為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因為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席慕容說“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2012年的這個暑假,我說:“因為遇見了你”。

  7月初,我跟隨浙江海洋學院東海科學技術學院“揚紅色青春,促藍色經濟”調研團赴桃花島開展了為期11天的暑期調研活動,獨特的海島之旅,魅力的仲夏之行,讓我在實踐中成長,在成長中收穫,只因為在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你們。

  因為遇見了你,讓我豐富了實踐經驗。

  懷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美麗的桃花島,開始了屬於我們的暑期調研活動。在課題調查的過程中,調查問卷、實地走訪、採訪諮詢是不可避免的三大環節。然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大型團體的社會實踐活動,因為語言溝通困難,當地村莊空巢老人居多,所以在做調查問卷上遇到了很多的困難。

  通過團隊成員的相互鼓勵,相互討論,相互合作。在不斷地調查訪問過程中,從最開始的詢問當地城鎮居民到後來的實地走訪當地老人以及採訪諮詢當地村委幹部等,我認為這是一種逐漸成長的歷練過程。但是,因為遇見了團隊中的一個個你,讓我豐富了實踐經驗。

  因為遇見了你,讓我懂得了生命可貴。

  追尋紅色足跡,慰問走訪老紅軍。在調研過程中,機緣巧合讓我了解到眼前這位八旬老人是當地現在唯一一位倖存的老紅軍。年少時憑着自己的一己之力,不顧炮彈雨淋將岸邊的戰士一趟趟接到扥獨島,讓不識水性的戰士們能夠順利跨海並奮勇殺敵,最終得以保衛國家領土。

  聽着孫金水老人講述當年激烈的戰爭,讓我不驚感嘆生活的來之不易和生命的可貴,雖戰爭已經遠去,但我們不能夠忘記革命英雄們“拋頭顱、灑熱血”的壯舉,烈士英雄們用鮮血換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看着老人和藹的笑容,我想,因為遇見了你,讓我更真切的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因為遇見了你,讓我插上了愛的翅膀。

  陽光義教傳遞真情,公益行動回饋社會,團隊在簡陋的教室進行了為期5天的義教活動。沒有涼爽的空調,有的是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沒有多餘的黑板,有的是孩子們的書聲琅琅;沒有足夠的人力,有的是孩子們的乖巧聽話。

  深夜備課討論,只為教學過程更精益求精;汗流浹背講課,只為孩子們理解題目;一對一教學過程,只為孩子們全面掌握知識;手拉手陪伴回家,只為保證孩子們的安全;當嘶啞的喉嚨、疲憊的身軀換來的是家長們的真誠感謝和孩子們的熱情擁抱,我想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孩子們,因為遇見了你,讓我插上了愛的翅膀。

  因為遇見了你,讓我明白了堅定信念。

  他們用自己的青春演繹奮鬥經歷,他們用自己的信念支撐農業事業,他們用自己的知識改進大棚技術,採訪當地一對80后“模範”年輕夫婦,感受艱苦創業精神,走進碩士夫婦創業心聲。

  日晒雨淋的田野耕種生活,人生地不熟的獨自探索,堅強不息的創業精神。在整個採訪過程中,我感嘆到這對年輕夫婦的創業艱辛,在畢業后毅然地放棄了高薪的工作,他們用自己堅定的信念支撐起夢想,無論前方的道路荊棘坎坷,只顧風雨兼程,是他們讓我明白了為夢想堅定信念。

  因為遇見了你,讓我實現了超越自我。

  “青春三下鄉,紅色與經典同行”的主題文藝匯演在舟山市桃花島鹽廠社區大石頭村圓滿落下帷幕。我們用歌聲、舞蹈、相聲感染着舞台下的每一位觀眾,使現場觀眾都沉醉在這美妙的視聽盛宴中,展現當地大學生青春活力、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深入推進農村文化建設並得到桃花島當地政府和群眾的支持和認可。

  舞台下的背後,是我們一個月前辛苦的排練。短暫的五分鐘舞蹈《紅星閃閃》對於從來沒有嘗試過跳舞的我來說意義不同尋常,跟不上進程的焦急、腳起泡的疼痛、汗流浹背的排練、默契的磨合在迎得觀眾如潮水般的掌聲中,讓我更真切的明白“沒有不能實現的,只是自己沒有去嘗試”的道理。

  仲夏海島之旅,因為遇見了一個個不一樣的你,顯得那樣彌足珍貴……

  (文:浙江海洋學院史德俐)

您正在瀏覽: 因為遇見你
網友評論
因為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