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鳥的世界

鳥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鳥,它一生的事業就是飛翔。休息就一次——死亡降臨時!

  常常在想它不是神就該是靈,要不怎能忍受那一世的單調?

  假如有兩個選擇,情願做一隻唧唧喳喳的麻雀。哪怕那是多招人厭煩的鳥,認定了便會愛着;哪怕只是隨處可見的普遍,生活過的是它的一生;哪怕僅是看到一樹之高的景色,觀到的是它的眼界。然它可以隨處安歇,可以想飛就飛願停就停,很自在自得。

  當每個都是“鳳凰”時,也就如同麻雀一般。只是無論是多麼渺小的生命,既存之則有其緣由。

  一隻鳥的眼光就是世界,一隻鳥的生活就是世界,一隻鳥的伴侶就是全世界。它只是一隻鳥,何必去了解那麼多渺茫的戲詞。它就是一隻鳥,不必去明白許多繁複的說詞。一隻鳥做好自己就好。

  也可說,這是自由的選擇。無論是高貴的鳳凰,還是路邊不起眼的無名小草,都以自己的視野觀看這大千事態的變遷,同樣見證着生生死死,同樣感受着風霜雨露。也許這就是它們的所預料的歸途中的旅程。

  當人高談着“赤裸裸的來,什麼也沒帶來;赤條條的走,什麼也帶不走”時,它們是不是在嗤笑呢?不管什麼樣的來與去,擁有了生命,享有了過程。

  最不屑的是輕生者,既然來了一遭,何苦帶給自己悲哀他人痛苦?無論什麼,那是自己的,自己都不在乎,怎能祈求他人的同情。悲苦一生也沒什麼了不起,那總是自己享有的,那就是自己的世界,別人不能經歷的一切。

  當一切成為定局時,何妨堅持下去,就看看再虐能比消失更恐怖,再悲能比生離死別

  更凄慘?當一切完結時,真的會覺得自己一生很偉大!

  當看着死亡發生時,有什麼比活着更美好?有什麼比自己經歷的更寶貴?

  既然世界運轉着,何妨讓自己的眼睛看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鳥的世界
網友評論
鳥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