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誰也看不見的浮光文字夢

誰也看不見的浮光文字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誰也看不見的浮光文字夢

  文/蘇夏揚

  【一、曾為你願意,我夢想都放棄】

  曾經,因為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擱置了許久手中的筆,只是因為,提筆寫下的、都是他。半年後,在一次聚會裡,聽到一句歌詞,便泣不成聲。

  那是譚詠麟的《講不出再見》,那句歌詞是“曾為你願意,我夢想都放棄。”

  多年以後,再次想起,依舊滿心的愁緒。是誰說過的,遇見便是一場災難,亦是一場福祉。爾後,我依然慶幸,那首歌、那句歌詞,終是讓我明白了一些荒蕪的情緒,讓我再次有提起筆的勇氣。

  那些過去的人,過去的事,過去唱過的歌,過去走過的路,過去看過的風景。有些變了,有些依舊如此。我在這些歲月的洪流里,像淘金般,尋找着那些年在愛情里丟失的文字碎片。最後還是相信,無論時光給予我的是溫暖的陽光還是凄冷的寒夜,文字,始終是不會先離我而去的。

  【二、你是我的眼】

  擁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是件容易的事。怕只怕,堅持不下去。

  在這樣狂躁的生命里,我設想過無數種生活的方式。但,沒有一種,是脫離了文字的。我曾經認為,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文字而活着的,但是我發現自己錯了,文字,只是我的眼睛。

  就像是林宥嘉《你是我的眼》里唱得那樣“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了四季的變幻;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今晚反覆的聽了很多遍這首歌,諸多情緒與感受,只是因為文字,與愛情無關,與記憶無關。感情,總說破鏡難重圓。但、有些東西,在破碎后還可以復原,那便是文字。

  我只是希望着,無論在何時、何地,看見紙、提起筆,我還可以寫下這些屬於自己的文字。

  【三、光榮】

  “謝謝你給的光榮,這個少年曾經多麼的普通。”

  這一段,是為了感謝而寫的。感謝這一路而來的各種聲音、各種支持、各種鼓勵、還有、各種信任。

  時間安頓好了我們,繼而迷惑。成長變化是無可厚非的,只是我們一度執迷的認為自己仍是安然無恙,但、最終難以面對的還是面目全非。

  在什麼都初涉的青春年紀里,遇見一些人,他相信你,便是一種恩賜。我沒有華麗的謝詞,也不習慣開口就是感謝黨、感謝CCTV之內的說辭。

  就當是一個寂靜的午後在咖啡店裡聽到的故事,潤一潤生活的色彩,平平淡淡的,如此甚好!

  華文社、《青春港》電子雜誌、《野芳》詩刊、王華老師、李璐、陳文禮、凌念、夏立楠這些《青春港》的朋友,遇見他們,便是一場生命的贈禮。

  就像王華老師在《青春港》第三期總編欄目里寫的:“我們管不了這許多的“也許”,只想趁着年輕,踏踏實實做點事情。”這正是我跟着王華老師做雜誌的原因,踏踏實實,還有多少人能堅持呢?

  又或如李璐寫的:“人生最大的困難,不是生老和病死。而是,如何在七十平的空間內,實現自己比天還高的,夢想。”

  夢想,這是我一直倚靠着的支柱。只要相信,心存希望,一切都有可能。

  而我,一直在路上,因為我知道,不努力,沒有誰,會懷着希望去發掘那顆,躲藏在你心裡的浮光文字夢。

您正在瀏覽: 誰也看不見的浮光文字夢
網友評論
誰也看不見的浮光文字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