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就這樣曖昧着……

就這樣曖昧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他和她的認識是在一場雪后的原野。

  當時,他正陪孩子在堆雪人,而她正好踏雪而過。聽到嘎吱嘎吱的腳步聲,爺倆都停下了手裡的動作,這個地方很少有人會來,她卻因為想疏散一下心情漫無目的的走到了這裡。

  或許,這一切都是上蒼的安排,讓一對有緣人在這隆冬的下午相識。他們彼此對笑,算是巧遇的解釋。她很自然的陪他們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在這荒涼的原野,第一次注入了生命的元素,四周回蕩的儘是他們開心的笑聲。當相互問起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時,一個說:“信步而來。”另一個說:“帶着孩子隨心而到。”

  天哪!竟是這麼的巧合,理由也是如此的相似。回去以後的日子他們都陷入了深深地思念之中,她不能去找他,因為他有妻有兒;他也不能去找她,因為他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可是,思念卻沒因時間的流逝而減少一分。終於,他顫兢兢地撥通了對方的電話……

  從此,感情的閘門似洪水一般一發而不可收拾。後悔過,彷徨過,悔恨過,甚至有犯罪似的心裡。他們分了合,合了又分,糾結,糾結,還是糾結。都不想因為彼此去傷害另一個人,卻又捨不得這個人。

  終於,他們商議好,就這樣在心裡曖昧着吧!彼此心裡裝着對方,默默地,僅限於此。他的家庭需要他,肩頭的責任不允許他有任何別樣的想法。她不想因為自己而傷害另一個女人,特別是女人的孩子。

  他們都是善良的人。所以,就像現在這樣默默地、偷偷地曖昧着吧……偶爾想起也挺溫暖。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曖昧着……
網友評論
就這樣曖昧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