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君子之交淡若水

君子之交淡若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君子之交淡若水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打開電腦,看見網友的留言,說願我開心每一分快樂每一秒,短短的幾個字,讓人生出莫名的欣喜。這是一句極其普通的祝福,但當這句祝福在這個早晨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的時候,我看見了朋友的真情與牽挂,事實上,我也一直在牽挂着,牽挂着我們涌動的思緒,牽挂着我們無悔的情誼!

  在網絡,能夠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那是一種幸運,更是一種幸福!沒有朋友的生活是殘缺的,在網路上,有這樣一種朋友,她知你、懂你;欣賞你、關心你;開心時,你們可以一起歡笑;奮鬥時,你們可以一起努力;累了,可以開幾句曖昧的玩笑;傷了,可以敲幾句疼人的心語!這,就是網絡上的知己了!

  說到知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紅粉和藍顏,知己前面加上紅粉就成了紅顏知己,一直不太喜歡這個詞,明明很純正的友誼,因此便會無端的生出幾許曖昧,褻瀆了美好,也負累了情誼!在這點上,更喜歡古人的叫法,古人叫知音,恰如其分卻不張揚,讓人心動卻不曖昧,也許正因為如此,伯牙摔琴謝子期的故事才會傳唱至今,而那曲高山流水,才會如此的歷久不衰!

  古人推崇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一個淡字,概括了友誼的精髓,淡淡的相惜,淡淡的相知,淡淡的相牽,淡淡的相望!如淡水一杯,平淡無奇卻餘味無窮!其實,知音的最高境界就是淡,只有淡淡的友誼才會更長久。

  曾經有一個朋友,我們是在文字里相識的,她的文筆細膩、溫順,總是在輕聲細語里昭顯出一份女性的溫柔,字裡行間,卻又折射出她自己獨特的見解,我們有時候會因為對文字的不同理解而去爭論,有時候也會因為找到一首都喜歡聽的歌而去一起聆聽,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很放鬆,很開心。但我們遇見的時候很少,有時候甚至幾月不見,沒有約定,沒有承諾,都是不期然在網絡遇見的,遇見了,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彼此那一份真摯的牽挂,相視一笑,一切,盡在那淡淡的欣賞里!

  不管在網絡,還是在現實,都應該適度而止,只有讀懂一個淡字,朋友,才可君子之交。

  BY:淵

  :

您正在瀏覽: 君子之交淡若水
網友評論
君子之交淡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