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使降落人間

天使降落人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天使降落人間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牽着手帶到人間的天使。

  ——題記

  是機緣或是巧合,讓我遇見了一群特殊的天使。她們擁有一雙輕靈的雙翼,可教他們飛翔的人卻將他們無情的拋棄給了還未曾碰面的生活。生命,無論健康與否,都異常珍貴,即使是折翼的天使,終有一天也會飛上屬於自己的天空,因為“愛”會化作另一隻翅膀永伴孤獨的生命。

  最近在一家孤兒院做義工,這裡住了一群特殊的孩子,因為身體上的缺陷而被父母拋棄從而失去了本該屬於他們的家。家,一個充滿無限歡樂和愛的地方卻為何要將他們置之門外?對於這個問題,在我每次看到那些可愛的面孔時都異常的費解。我找不到任何好的理由去解釋他們的父母為何將他們拋棄。每每看到他們在院子里玩耍時,心便會略帶憂愴。

  Justin,一個剛剛滿一歲的寶貝,因為兔唇而被拋棄。性格乖巧,沒有聽到他鬧過,當然在這裡很少聽到小孩大哭大鬧,這使我覺得很奇怪。我在想或許是因為他們了解現在的自己生活在怎樣的一個環境中吧,幼小的心靈理解着本該不屬於他們考慮的事情。我每次抱justin的時候,他的小手都會緊緊地抓住我的衣服,小腦袋貼着我的胸口,對我百般依賴。我講故事給他聽的時候,他那靈性的眼睛總是巴扎巴扎的看着我,嘴角會掛起彎彎的笑容。我起初講的是《白雪公主》可講着講着就變成了《灰姑娘》,原來是長時間沒有看童話故事了,看來我該好好翻一下《安徒生童話》了,讓童話渲染他們的生活。因為童話故事可以讓這些幼小的心靈更加純潔,對生活充滿甜美的憧憬。或許他根本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故事,可童話故事裡的美好世界是每一個幼小的心靈都需要的,因為需要所以感受得到。我特別愛他,剛剛牙牙學語的他見我總是喊“媽媽”,每次他喊我“媽媽”時,都會有種心酸的感覺,那些身體上小小的缺陷不應該是他被拋棄的原因吧。面對這麼可愛的寶寶,誰又忍心?

  Coco,一個兩歲多的小女孩兒,性格特別開朗,隨時見她臉上都會掛着笑容,像是上帝派到人間的微笑小天使。當我聽到保姆告訴我“她患有心臟上的疾病,隔一段時間就要到醫院複查一次”時,我真的覺得命運就像一個劊子手,時不時就會在你熱愛的生活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可惡的一筆,而這一筆也會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加深。她只是一個孩子,一個剛剛看到五彩繽紛世界的孩子,我不知道命運為何要這樣安排她的人生,讓這樣幼小的生命承受着如此磨難。雖然coco口齒不是很伶俐,但每次聽到她叫我“姐姐”時我都會特別開心,她每次熱情的擁抱我時,都會讓我覺得很幸福。這種幸福源自於一種愛,源自於兩顆心靈輕輕碰撞之後湧現出來的火花。每次拉着她的小手在院子里玩兒時我都不捨得鬆開,我不知道我還可以陪她多久,多一秒鐘的相處我就要帶給她多一秒鐘的快樂和愛。她那純潔的面孔和樂觀的性格深深感染了我,想說,感謝緣分安排我們相遇。

  Marya,也是一個兩歲多的漂亮女生。今天和她在院子里玩兒才發現,她患有語言障礙。玩遊戲的時候,我總是體會不到她想要表達什麼,看到她急切的表情我更加急切,我當時真的很恨自己為什麼不明白她的意思,為什麼總是將她的想法理解錯誤,害得她坐在一旁孤單不語。我坐在她身邊試着和她溝通,用手比劃,用眼神和她交流,慢慢的我們之間的阻礙越來越小,溝通變得暢通起來。Marya特別膽小,為了讓她變得膽大,我教她坐滑滑梯,落差大概有2米吧。我在底下準備好接着她,剛開始她兩隻手死死地抓住滑滑梯的扶手不肯松,眼神里充滿了恐懼。我不停的給她勇氣,鼓勵她,讓她不要害怕,大膽的往下滑。慢慢的她一隻手鬆開了,我繼續加油,不停的說“不要怕,要勇敢,姐姐會接住你的”接着她另一隻手也慢慢鬆開了,最終在我鼓勵的話語下,她閉上眼睛大膽的滑了下來,我穩穩的接住了她,將她抱在懷裡,無數的感動漫過心底,為自己感動,為Marya感動。

  發生在這裡的一切,是機緣亦或是定數,總之感謝緣分讓我遇見她們,使我更加體會到生命的純潔和堅強。從天而降的雨滴越來越大,我抬頭望望那片廣袤無垠的天空在想:折翼的天使一定會在這片天空上飛的更高更遠,因為愛和堅強會永遠伴隨他們,不離不棄。為了不被淋濕,我加快腳步朝着幸福的方向走去,那裡便是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天使降落人間
網友評論
天使降落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