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人不能跪着……

人不能跪着……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汪海

  小時候,看過一篇文章,至今還記憶猶新——“別人為什麼偉大,因為我們跪着……”

  人的一生,喜怒哀樂皆多少?本來人和人相處,無論貧賤富貴,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但辨證的東西,它都有它的兩面性,就有一些不齒的人和不齒的事情存在,烏呼哀哉,心中便有幾分哀其不爭的哀怨……

  小時候,或大或小地犯些錯誤,老爹老媽知曉后,都遭遇了怒不可遏的呵斥,“你這狗雜種不爭氣”!於是在拳腳相加下,被喝令“給老子跪着!!!”孩童的骨頭是軟的,驚嚇大人的喝斥,便不由自主的就要跪下了,反正知道自己錯了,跪也無妨。但你剛要跪下,怒髮衝冠的父母卻淚流滿面,雷霆般的怒吼瞬間又是柔情無限“孩兒不跪,男兒膝下有黃金……”

  也就從那時起,心中就有了一種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下跪”的思想。

  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所見所聞的社會上的林林總總,都在衝擊着“不能下跪”的思想。

  古有臣見君王沒人強迫便光跪着三呼“萬歲”,到後來,遭受烈強侵略,簽定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就等於將老祖宗的產業跪着拱手相送,悲呼!

  在影視十分昌盛的年代,看了很多抗戰的影片和電視劇,劇中刻畫的賣國求榮的賣國賤漢奸,日本鬼子還沒有喝斥,他便雙腿一軟,就先跪下了,口中喊着“皇軍在上,我的大大的良民……”於是領着這群畜牲大肆地屠殺姦淫着自己的兄弟姐妹……

  以上所述,只是影視作品中刻畫的漢奸、走狗等人物,然而現實生活中,此等“跪”着的人,也是不乏其人的。

  他們或男或女,或富或貧,他們為了一些蠅頭小利,把臉一抹,“撲通”便往下跪,各種不堪入目的事情,更是演繹得淋漓致盡,有的獻媚,有的獻笑,有的獻肉體,有的賣靈魂。他賣了,他想要的得到了,有人問,你這樣做值嗎?她“美其名曰”:這只是等價交換,這是個人的價值取向問題……哀哉!

  但是,你不能小看這些“跪”着的人!

  於是乎,貪官污吏無限,姦夫淫婦無限!

  小人得志了,“跪”人得志了,他便趾高氣揚,不可一世,他便胡作非為,無惡不作……於是乎,世道亂了!黑白難辨了!人們迷茫了……“跪”人如此張狂,“跪”人如此逍遙……

  “跪”人向別人下跪了,他就得你向他下跪!

  因為他向別人跪了,他就得要你向他跪回來,在他的心中,這樣才公平,這樣才平衡。不僅如此,他還得無休止的撈取,無休止的掠奪,無論公家的也好,人民群眾的利益也罷,只要從他的眼帘掠過,他都要雁過撥毛,灰都要抓一把……

  這種“跪”人是不齒的人,我們除跪父母外,任何人都不能跪!

您正在瀏覽: 人不能跪着……
網友評論
人不能跪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