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路有你陪伴,不會寂寞

一路有你陪伴,不會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012年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一年,是你我相識相知的一年,也是我們愛情滋潤生長開花結果的一年!是感動地一年!

  還記得5月4號那個春暖花開的早晨嗎?我們在漂流瓶中相遇,你的十個開口笑的祝願,我以同樣的方式對答了你,你立刻發過來你的號對我說“這是我的號,你加我吧!”與此同時,我也把自己的號發過去對你說“加我為好友”我們彼此竟然是不約而同,心照不宣!我們彼此舒心地笑了,就這樣,你加了我,於是我們開始急不可待地看對方的空間資料,我們開始敞開心扉地聊天,於是我們相約每晚見面,我們互說自己的故事,一起聽音樂,一起侃大山,一起開懷大笑!當要向對方告別時,竟然都會依依不捨!感覺時間過得真快,似乎還有很多的話要說,還有很多的話未來得及說!

  我的坎坷經歷很震撼你,你每次聽完都淚水連連,感慨不已!記得你在郵件里發給我一首叫《夢》的詩,你說這首詩是你中學時代寫的,你彷彿又回到了從前,你說這首詩是你當時寫給你所鍾愛的一位女孩的,那是你說的初戀!你現在要把這首詩送給我,要和我快樂同享憂傷共擔!

  從那天起,每天早上,我們都會在第一時間在各自的空間給對方留言,約定第二天晚上的聊天時間。不知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牽挂對方,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以對方的樂而樂,憂而憂!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們總有相同的見解,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心有靈犀!也許這就是緣吧,是緣分,讓你我相遇!記得有一次,你在工作中右手被擦傷,你說你的手纏了紗布,只能用左手打字,我問你疼不疼,你說不疼,可是你的手很久才痊癒,而我們的聊天卻沒有因為你受傷的手而間斷!

  你每次外地出差,都會在晚上早早地等待,你說你擔心你走後我會孤獨,你為我轉了很多好聽的歌曲在你的空間,你說,等你走後,讓這些歌曲伴我入眠!你走前的那個夜晚,我們彼此的心都很沉重,彷彿要永遠離別一般萬般不舍!我們都很珍惜即將分別的時刻,我們不停的聽歌,不住地聊天,不住地叮嚀對方在分別後的日子裡彼此照顧好自己,就這樣依依不捨到很晚!誰也不忍說再見!不願說再見!習慣了和你每個晚上聊天聊到很久的我,在你出差后的每晚,我都會在你的空間對着你的黑頭述說心事,把對你的無盡思念和牽挂一遍遍反覆吟唱在《心語》《大海》《真的好想你》《傷心太平洋》《你好嗎》《姐》我們彼此鍾愛的歌曲,枕着對你的思念入眠!終於,漫長的等待結束了,你回家了!晚上早早地在那段等我,你說你買了新手機,以後你出差時就可以方便和我聊天了,你說你以前的手機很貴的,可惜沒有功能,不能上網聊天,只能忍痛割愛換新手機了,你說這些的時候感覺很輕鬆,好像你終於完成了某種使命!

  就這樣,我們相依相惜從曼妙的春走進了熾熱的夏,正當我們聊的很投機的時候,病魔向我伸出殘忍之手,我的雙腿一夜之間不能走路,此時的我,萬念俱灰,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決定放棄治療,自生自滅!你為我的不幸流淚,你鼓勵我要振作起來,堅持讓我接受治療,你說,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一定不要放棄,一定要與病魔做最後鬥爭!你要我千萬不要氣餒,要笑對人生,終於,在你苦口婆心地說服中,我坐着輪椅,住進了醫院!

  在漫長的醫院長達三個月的治療中,你每晚都早早地等我,一直陪我到深夜,你擔心我傷心不快樂,你每晚都拚命地講好多笑話給我聽,你說,我的快樂就是你最大的安慰!

  記得那個深秋的夜晚,病號陸續出院,空曠的病房只有我一個人,孤寂無依絕望和傷心包圍着我侵吞着我,外面的風很大,窗戶被暴虐的風撕裂地咯吱咯吱響,恐懼使我泣不成聲,你在那端默默地對我說,你知道此時的病房只有我一個人,你說,讓我不要怕,有你陪我!真的,我真的好怕好孤獨好無助!我對你說,借你的肩膀讓我靠會好不好?你說,好呀!頃刻,我似乎感受到你肩膀的溫暖和安全,漸漸地,我在無聲的泣飲中熟睡,而你,仍在那端陪我!

  中秋國慶雙節來臨,病人紛紛回家與家人團聚,而我,卻因為病情再次加重而延期!很沮喪的我對你的安慰一言不發,你說,你假期要陪家人出去旅遊,你擔心我這段時間怎麼度過,我假裝對你說沒事,讓你放下對我的牽挂,開開心心去玩,其實,那時的我已經被更強大的孤獨所包圍,沒有了和你聊天的日子,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挺過!我默默地流淚,卻一個勁的勸你,終於,你嘆息着走了!四天之後,你竟然又出現在那端,我問你為何提前回家,你說,你不放心我!你給我講了好多你這次出去旅遊的新鮮事,好多名勝古迹,我很驚奇你的記憶力,廬山海拔多少你都記得清清楚楚!那個夜晚,對於足不出戶的我來說,如見其境,如見其山!我從心裡由衷地感激你,這個節日,我不寂寞!

  不知什麼時候,我們之間滋生了愛慕,我們開始在意對方的心,開始在聊天中怦然心動,你喃喃問我,這是愛嗎?我無語,卻又很多淚珠滾下來,是的,是愛,我們彼此在愛了!我問你,永遠有多遠?你說,到天荒地老!

  你又要出差了,臨走前,你默默地對我說,你有好多美麗的圖片,你說,我要什麼,你都會給我,我說,我要心,真誠的心,你馬上給我發過來好多鮮艷的紅紅的跳躍的心過來,你又為我還要什麼,我說,之前沒有人送過我玫瑰,你沉默片刻,給我發過來一大束嬌艷欲滴的玫瑰,你說,這是九百九十九朵,你說這是你專門為我製作的,讓我數數夠不夠,望着這夢寐以求的玫瑰,我泣不成聲,你又問我還要什麼,我說,我要愛,你有嗎?你馬上回答說你要把全部的愛都給我!就這樣我們依依不捨,用對方默默的愛溫暖彼此將要分離的心,你走了,你這次全帶走了我的心我的愛!晚上,我依舊對着你的黑頭出神,好希望此刻的你亮頭出現在我的眼前,你果然亮頭了,你說你出差在外,只能用手機登陸和我聊天了,淚,止不住的流,我們再也忍不住去擁抱對方!我們再也不要分離!你說,你愛我,你要永遠守着我,你說,只要你在,愛就在我就永遠不會寂寞!

  是的,有你在,愛就在,我不會寂寞,永遠都不會寂寞!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陪伴,不會寂寞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陪伴,不會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