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根鳥》有感

讀《根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夢想的旅程

  ——讀《根鳥》有感

  高新實驗小學五(5)班 尚奕周

  生命原是夢想的梯子,它能延伸到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永不放棄。

  ——題記

  《根鳥》是一部夢幻般的小說,令我愛不釋手,它把我帶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讓我品嘗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體驗着另一種真實人生。

  一個少女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為了幫助紫煙姑娘出發了 ,他一飛衝天,在夢裡見到了他的目的地——一個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那裡比天堂還要美。於是,他滿懷對夢想的希望,踏上了旅程。

  根鳥在作者文軒的筆下,生動形象,有點害羞。根鳥一路上以夢為馬,走過了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歲月如梭,他這樣走過了他成長的時光,恍惚、迷亂、搖擺、清醒、執着、一往無前,他在痛苦中品嘗着快樂。

  是什麼支持和引導根鳥?是夢!當人沿夢走下去時,我們不能產生懷疑。有些人的夢遙遙無期,不可實現,可他們依然繼續堅強地走着,實現夢是他們的全部,他們沒有理由不勇往直前。

  記得原來上體育課時,我最怕長跑。一次要測試長跑,我膽怯了,我本來就不擅長跑步,從來沒有經驗,我有些想退縮,但是我又不甘心,我耳邊迴響起了媽媽的話:孩子,只要你努力過,即便失敗也不可怕。只要你加油努力,你一定能行,我們一定要戰勝自己!於是我下定決心,加油!我奔跑着,額頭滴下了豆大的汗珠。一步又一步,我離終點越來越近,我終於成功了!

  在尋夢的過程中,也許我們奮鬥過,努力過,追求過,絕望過,但我們一定要緊緊護住跌疼的夢,永不言敗!

  有夢的人生才會美麗。李嘉誠白手起家,因為夢想!比爾·蓋茨、馬雲……他們都在追逐着夢想,永不放棄,他們獲得了成功。只要有不到黃河不死心的的追趕,我們的夢想旅程一定會精彩紛呈。

  夢想是火,點燃我心中的熱情。生命的美麗也常常因為夢想而絢麗多姿!從現在起,踏上夢想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讀《根鳥》有感
網友評論
讀《根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