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不是美女的美女,從來就沒有忘記挑逗男人的心思,在有霧、有霜,還有微風的夜晚,臉上露出一絲絲的笑。笑是迷人的,使人想起嫦娥、想起嫦娥私奔的前夜,猜想那個夜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許什麼事都沒發生,也許發生了我們每一個俗人所能猜想到的故事。你一笑,淡淡地一笑,讓身邊飄過的白雲掩飾了你所有的心事。

  美麗是肯定的,李白在愛你時是狂放的,即便在失戀時還不忘用詩記下你的羞色。也有人愛你是痛苦的,就如我在面對你的時候,卻是一個字寫不出,甚至連一聲嘆息也不會有人聽到。有時,你偷偷從窗口探着身子看我,而我的嘴唇卻吻不着你的美麗。

  美女有冷艷的,也有風情的。你屬於哪一類型,我用心追了你多年,心思卻依然單純,單純得如過家家的六齡玩童——冷艷也罷,風情也罷,痴痴地愛你從我窗前走過的每一個夜晚。

  有愛就有幸福,有情亦有幸福。說你是有愛還是有情的女子?卻不管我得意,亦不管我失意,就是讓我在等,是等你走累的那一天?還是在找那個無人的夜晚?其實,我的心就在那個石墩旁、長凳上仰望每一個有你走過的夜晚。

  秋蟲也許鳴累了,早去草叢中睡了;風也許知道溫柔是美麗的,輕手輕腳地從柳樹下走過;溪澗的水,也沒了少年的輕狂,聽——此時正摟着心愛的人在竊竊竊私語呢。你笑笑,用食指擋着唇,似在勸我——等她一個晚上,不要掃了大夥的興緻。

  我笑笑,躡手躡腳走過橋頭一地的霜,看那晚歸的漁舟。

  也許愛情只在期盼與等待中——我愛戀你多年,也是等待了多年,多年後的美麗依舊美麗,這份美麗也是我一個人愛戀的美麗、等待的美麗。因為,你瘦了,那是飛燕;你胖了,那是玉環,但只有一個人在注視,一個人相思。

  夜很長,你走過的線亦很長,長得成了一道弧。這弧象極了眉,經過化妝的美眉。哦,原來你的額頭就是,就是我記憶中的眉,相思中的眉。

  你是吝嗇的,我等了你多年卻不見你有嫁人的意思。有人說你是剩女,其實是他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呀,因為等你的人是我,愛你的人是我。

  你是風情的,卻為何不解我的風情?

  你是多情的,走遍了世界,卻不知道只有我一個人是真心的在等你!

您正在瀏覽: 秋月
網友評論
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