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彷彿是在演戲。主演着正面的反面的,喜劇的悲劇的,不同角色。不管你願意不願意,這部劇一直在上演着,一直到你生命的終止。

  回顧自己的一生,何嘗不是如此。

  是啊,在這個充滿競爭力的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不都是在演戲么?只是表演的劇種不同而已。

  人的一生就是一部必須由自己來創作,又必須由自己來演出的劇本。是悲劇也好,是喜劇也罷,就看你自己如何去演繹了。

  你將怎樣去把握,去寫作,去演繹出自己的人生之劇呢?

  你是否能夠根據自己的人生經歷,根據自己的情況,用自己的世界觀,用自己的想法去把握,去寫作並演繹好你自己呢?

  你是否能夠確立自己就是自己導演的這齣戲中的主角呢?這些都是需要自己經常捫心自問的。

  我想,自己的一生,自己導演的劇目,如果不由自己來主演,那麼,它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想,人的一生,不管是悲劇,還是喜劇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要想讓自己的一生在喜劇中度過,那是不可能的。

  人的一生總是在喜怒哀樂,悲傷離合中度過的。要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那就要做到,不管是遭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不管是遭遇到什麼悲慘的逆境,都能把握好自己的“度”。都能夠做到,在逆境下求生存,在困境下求發展。

  所以,哪怕我們自己的“地位”很低,哪怕我們總是處在逆境中,哪怕我們只是一個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小的“配角”。但是,我們也要挺起胸膛,正正噹噹地做人,理直氣壯地做好自己生命中的主角,昂首闊步地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中演繹着真實的自己。

  切不可為了追求所謂的“享樂”而在自己生命中的大舞台中迷失了自己。

  摘錄一段文章作為對自己的勉勵吧:

  “即使有恩於人,

  也不要指望讚譽回報;

  即使命運多舛,

  也不要扼殺希望之花,

  即使遭人頂撞,

  也不要小肚雞腸。

  即使略有成就,

  也不要自我陶醉。

  即使蒙受不白之冤,

  也不要精神沮喪。

  人生之路歷來坎坷、崎嶇,

  只要生活存在,

  便會禍福旦夕、酸甜苦辣。

  是呀,只要生活存在,生命存在,就會有旦夕禍福,就會有酸甜苦辣,就會有悲歡離合。人生之路歷來就是崎嶇的,坎坷的。只有勇於做自己生命中主角的人,才能面對一切的艱難險阻,才能實現自己心目中最美好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網友評論
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