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回想失去的歲月

回想失去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回想失去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書包在屁股上一顛一顛地,歲月也在一顛顛中離去,無知的童年沒有煩惱,有的只是快樂,望着太陽一點點由東向西慢慢移去;傾聽着樹上知了不停地啼鳴,溪水邊那群調皮的孩童,光着屁股嬉戲着。那時的我們從不掩飾歡樂,有事沒事都會掐着手指數着歲月,盼着新年,嚼上幾塊糖、放上幾掛鞭炮——-——-。

  然而,歲月無情,書包已變的沉甸甸的,裡面的書籍也不只是《阿童木》、《一休》——-——-還有不願公開的“瓊瑤”,對漂亮的同桌也有了那麼一點——-——-,那個時代的愛戀很苦澀,也很甜蜜,總盼着自己快快長大——-——-

  時間老人是最公平的,不用盼都會長大,長大了、成熟了,而煩惱也多了,歲月抹去了孩提時的童真和羞澀,思想變得複雜而無法琢磨,不知道是世道變了還是自己變了。

  失去的歲月真好——上學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回想失去的歲月
網友評論
回想失去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