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秋月

【原創】秋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深秋的夜晚,月兒更顯皎潔,在城市五彩繽紛的夜景下,顯得有點冷清、孤寂。

  它守着那份冷清與孤寂,把銀光灑向大地,灑向人們的心田,灑向心裡那份甜甜的思念……

  你在天空,我在大地,儘管相隔那麼遙遠,也未能隔斷對你的的思念;你在海角,我在天涯,儘管有千山萬水的險阻,也未能阻止對你的思念。

  你那柔和的銀光,撫平了多少憂傷;你那甜甜的笑臉,溫暖了多少心房;你那皎潔的光芒,照亮了多少個黑夜。

  你是月兒我是海,你的影子刻在我胸膛;你是花兒我是葉,你的容顏留在我腦海;你是茶兒我是水,你的茗香溶在我體液。

  夜深人靜時,你悄悄爬上窗檯,輕盈地來到我床前,浸入我的夢鄉。我喜歡這寂靜的黑夜,喜歡在夢裡守候你的歸期;我害怕天亮,害怕天亮時你無聲無息地離去。

  喜歡長長的黑夜,讓思緒盡情地放縱;喜歡長長的黑夜,有月兒可以相伴;喜歡長長的黑夜,思念隨風飄向遠方……

  年華的流逝,未能洗去你容顏;太陽的光芒,未能遮住你美麗;夜空的星星,未能取代你光澤;黑夜的孤寂,未能移除你守候。

  走在深秋的夜裡,享受秋月的沐浴。那落葉的斑駁,是思念的印跡,是牽挂的印痕,是歲月的滄桑,更是綠葉的思念。

  走在深秋的夜裡,享受秋風的涼意。秋風,吹落了樹葉,吹不走思念的印記;吹老了容顏,吹不走愛的永恆;吹散了牽的手,吹不走一顆永恆的心……

  走在深秋的夜裡,獨享一份寂靜。你掛得再高,也沒能高過天空;你走得再遠,也沒能遠過思念。你的冷清,有我欣賞;你的孤寂,有我作伴。

  秋月啊,你可知有千年孤寂的守候,可知有萬年不變的思念,可知有永恆不變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原創】秋月
網友評論
【原創】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