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月流年素箋

秋月流年素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黃昏,靜靜的坐在電腦前。拉上窗帘,推開窗戶,任思緒,在秋風中,飛揚如詩。

  窗外,漸暗的天空下,有幾隻悠閑的飛鳥,盤旋,嬉戲。它們以這種歡樂的姿態,迎接夜晚的到來,等待月亮的出現。環城河對岸,嗚嗚,滴滴。車聲,不絕如耳。

  這是一個安靜的黃昏,也是一個喧囂的黃昏。

  我喜歡這樣的時候:下班歸來,脫去一天的辛勞,靜靜的坐下來,讓心靈在文字中放飛,自由舒展。無論是孤獨,還是喜悅,在文字中,我總能找到自己,總能聽到內心真實的聲音。

  我不知道,當綺年流影,成為記憶中的過場,當感情塵埃落定,當一切的逝去,變為過眼煙雲,除了敲打文字,我還能留下什麼。

  所以,我喜歡書寫。

  在手指和鍵盤接觸的剎那,我聽到心靈拔節開花的聲音,幽幽的,脆脆的,模糊的,清晰的,由遠而近,又由近及遠。我什麼都可以拒絕,但我不能拒絕文字;我可以沒有錦衣玉食,但我不能沒有寫作。

  可是,當我坐下來時,發現,有十來天,沒寫心情文字了。手指再次觸摸鍵盤的時候,生硬,冷澀。心,也瑟瑟的涼。

  抬頭,窗外,已月兒高懸。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了。日子過的真快!手指起落間,大把的時間,呼啦一下,就從身邊溜走了。春節彷彿是昨天的事,剛剛過去。可是,分明大半年的時間,就這樣,溜走了。

  坐下來,靜思時,會問:怎麼過的這麼快?聲聲嘆里,聲聲怨。可是,在嘆息中,嘩—,一天又過去了。

  所以,我絲毫不敢怠慢。每天,除了工作,我把自己埋在書本里,把心靈放牧在文字里。那裡,才是我真正的精神領地。

  流年,繁華鋪錦的小路上,似與青春擦肩而過。青蔥歲月,誰不愛啊!大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戀愛上,閑聊里。一寸一寸的光陰,成了灰。

  錯過了太多美好的時光,失去了太多讀書的機會。再回首時,空悲切,徒增恨。

  秋,年年來,年年去,紅塵依舊,炎涼依舊。而我再也不是舊時人。那個青春朝氣,窈窕嫵媚的女子,再也沒有了往日的容顏。對鏡自照時,深深淺淺的皺紋,已爬上了眼角額頭。驚了心。

  日子,過的真快!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燦了菊花。轉眼,就秋涼。還沒準備好,夏天的衣服,還沒來得及整理,秋,就這樣姍姍的,過了半。

  誰能留得住時間的腳步?誰能抵得住光陰的侵蝕?終要,由年輕,走向衰老。

  逝去的,成了流年。

  年華似水,匆匆一瞥,多少情思在歲月的風雨中悄然飄落。能留下的,註定是生命中的至純、至真、至愛。

  譬如,那個年少輕狂的少年,那青澀唯美的愛戀,那山道上,相遇時的燦然一笑,那月下的相擁,雨中的漫步……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那就用文字為針為線,細細的織,密密的縫吧。織就一枚心靈的素箋,記下,青春的感傷,流年的華彩,日子的寂寞,情感的繾綣。

  就如,我在這個秋日的月夜,尋愁覓恨,閑閑的,瀏覽了心靈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秋月流年素箋
網友評論
秋月流年素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