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學習雷鋒"主題道德講堂主持詞

"學習雷鋒"主題道德講堂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主題道德講堂主持詞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雷鋒"主題道德講堂主持詞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道德講堂。今天我們宣講的題目是雷鋒或在我心中。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周總理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此次道德講堂以"學習雷鋒"為主題引領大家教師敬業樂業,熱情奉獻,幫助他人,不斷提升自己的覺悟。活動按照六個環節的流程進行:

  第一個環節:唱歌曲。社區主任王百濤組織大家齊唱《學習雷鋒好榜樣》。歌詞: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第二個環節:學一句雷鋒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第三個環節:看一部影片。《雷鋒的微笑》。該片從毛主席回憶雷鋒生前一張張可敬可愛的微笑照片開始,全新講述雷鋒從一名普通戰士成長為全軍全國人民共同學習的榜樣歷程。

  第四個環節:談感悟。大家紛紛表示雷鋒是我們的榜樣,專門利人的共產主義光輝形象與那種助人為樂、節約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五個環節:講一個故事。隨後由王艷講述了身邊好人方潔的事迹。方潔社區居民,無工作,丈夫嚴友峰是普通退休工人,重度殘疾人,生活不能自理,於數年前收養一個患有先天眼疾和心臟病的女童嚴惠娜,在子女極力反對和困難的生活之下,她頂住壓力、克服困難,一如既往的照顧撫養嚴惠娜至今,受到周圍群眾的交口稱讚,是我們身邊公認的好人和學習的榜樣。

  第六個環節:送一份祝福。想一句吉祥話兒送給自己的鄰居。

  百花社區

  2013年3月4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主題道德講堂主持詞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主題道德講堂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