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ti:未能展顏的回憶』

『ti:未能展顏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前些日子,感冒,不算嚴重,灌入大量熱水,燙破舌頭的小插曲。卧床,未能過上節。哀怨連連.....現在說話也是嘶啞的嗡嗡鼻音。

  千萬不要再感冒了,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的熬到2012。至於謠傳的末日,誰在乎。

  狠久沒有寫字,但經常會匿名去看以前博友。哈,終於體會到以前出現的匿名殺手的樂趣。【惡狠狠的笑....】

  Frist one · 無常世事

  正月里來,就參加了好幾個葬禮。雖然都是喜喪,但是總有莫名的情緒。大家其樂融融,歡聚一堂,搓麻打牌,堪稱守夜之歡樂版。

  我們這邊還保留了大部分的舊俗,和尚,法師,哭喪隊,樣樣齊全。所以啊,好好活着吧,來年接着搓麻打牌。

  身邊很多朋友已經娶妻生子,值得開心的事情,不再有人時常叫囂着聚聚。都在家洗尿布,換尿布,忙活下一代了。偶爾電話也是兩三句之後便急吼吼掛斷去給孩子沖奶粉了。

  俺不上進,還是繼續忙活自己。毫無頭緒,天天除了工作便是在家閑散了看書,紙質的帶墨香的味道,再一杯熱茶,懶懶洋洋的數着日頭過完一天。

  安靜,平淡,凡俗.................日子,如蒸糕米,緩緩而行。

  Next one· 如盲而行

  夜色漆黑,凝望之時,腦海時時會浮現一隻不知名的青鳥迅疾飛過的畫面。

  常問:明年,何年。不為答案的問倒自己。有時,做許多事情,都不是為了什麼,自然也不是為了難倒自己。只是,人的天性使然,本真的問,無需答案的問,這是心底的嚮往,對待生命好奇的凝望。

  這持續了狠久的放空的狀態,讓思緒也浮白,回憶漸漸淡去之後,心中為之展顏許久的敗落。一座城,一個人,一段回憶,清晰又模糊了的視線。

  這大半年,啥也沒寫,寫來也生疏了,不再幽默俏皮,不再奚落生活,早已陌生了華麗麗的文字。再來,誰還記得我撒........

  Last one · 草根之中的草根

  無長性,無大愛,無留白。

  近來的生活,是有點小錢的滋潤味兒。沒事也學學人家搞點參茶喝喝,去到海鮮樓搓一頓,結果腹瀉連連,苦不堪言......

  前陣子陪朋友跑了趟珠海,回來咱媽說我整個兒一“慘樣兒”。哼,生活不就是兩個字嘛——來、去。

  不聽歌了,也不看電影了,生活還是那樣,時間多了,也沒地兒花....擺弄些啥..........

您正在瀏覽: 『ti:未能展顏的回憶』
網友評論
『ti:未能展顏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