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抒一卷明媚,寄語春天

抒一卷明媚,寄語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抒一卷明媚,寄語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的腳步近了,我的心也跟隨陽光的節奏起舞,舞成一首美妙的梵音,那是屬於春天獨有的明媚。嗅着陽光的味道,不禁微笑的展顏成一朵淡雅的花兒,此刻,只想沉醉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享受歲月如歌的靈動,抒一卷明媚,寄語春天。

  ——題記

  轉眼間,寒冷的冬季已悄然遠去,連續多日的陰雨霧霾也散開了烏雲,露出一片風清日朗的勝景,暈染着我如花的笑靨。很久未曾擁有這樣一份清淺的心境,靜心而坐,抒寫淡雅的感情,安然且美麗。此時的這種舒心安逸,令我着迷,我以為我貪戀黑夜裡的神秘和不為人知的孤寂,原來我同樣深愛這晴天白日的清心純凈,還有這陽光的味道,不甜不膩,淡淡的就很美。

  素來多情寫相思,情到深處淚低垂。回想深夜裡的那個微弱的身影,一份單薄的思念,一支含情的墨筆,一卷苦澀的回憶,一切都似無關風月,卻又令人愛到荼蘼。生性多愁善感的我,愛上了夜裡獨有的寧靜,如此便可靜靜地想你,無人驚擾,無人來尋,只有那個夜夜闖入我夢中的你,留下了甜蜜的回味。

  常想,愛一個人何時才能足夠?也許等到情盡愛逝的那一天,我們也已白了頭髮,老了容顏,也許這就是一生簡單的幸福。慢慢地才知道,烈似紅火、濃似醇酒的愛戀,只能稱之為感情,而相守到老的平淡幸福才是真正的愛情。一直將“愛情”視為神聖的字眼,想來是多麼的純潔美好,無論是浪漫的海枯石爛,抑或平凡的執子之手,都是那樣地溫暖。而我也一直在等,等待屬於我的小小幸福,不求轟轟烈烈的傳奇,不需前生來世的約定,只要你一個肯定的眼神,我就會在你左右,一直攜手走下去。

  走過流年似水,經過塵緣如風,感嘆緣來緣去。終於在無數次的離別與重逢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定義,相遇是緣,離別亦是緣,冥冥中自有註定,任你我也無法斬斷這紅塵情絲,愛與被愛,其實都是一種幸福。每一種心情都是生活的恩賜,每一份情感都是來自心靈的相依,你念與不念,溫暖都在那裡,不曾遠離。

  忽然間,想要感謝光陰,那些光陰里的故事,雖不曾流光溢彩,卻賦予了我豐富的生命力,讓我可以在這無關緊要的片刻時光里,輕拾一剪流年的記憶,收穫一些感動,留下一些甜蜜,寫給未來的自己。也想輕輕地告訴你:謝謝你,我愛你。

  有些人,一朝轉身,便是一生;有些人,一夕眷戀,便是一世。於是感念這世間的緣,是怎樣的一抹傳奇,離開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於是我學會了收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珍惜歲月里的每一個值得珍惜的人,不再輕易回頭,懷念那些逝去的光輝或黯淡的光陰,不再輕易錯過我身邊的每一處風景,也不會輕易放開你的手,任你柔情似水的愛流走。回首已是百年身,我只珍惜眼前人。

  清凈淡然的美麗心情,是生活的恩賜,動人心弦的深情愛意,是你的賜予。於是想起了你,我不禁滿足地微笑。無論前方是怎樣的兇險,我都會牽着你的手,漫步在落日餘暉的黃昏里,依偎在和煦溫暖的花園裡,相望在人生路上的風雨里,只要不放棄,面朝大海時,便是我們的春暖花開。

  而我也相信,一切苦難都會過去,一切風雨都會天晴,而我們也會鑄就這世間最美的情緣。遇見,珍惜,我珍惜你,亦如我此刻的心情,溫暖如春。我相信緣,相信愛,相信這世間一切美好的東西,我也相信你,會安然回到我身邊,予我一世明媚的心情。在水一方,我在等你,紅塵擺渡,有你就是幸福。

  冬天遠去,我們的春天終會來臨。在此安然如水的時刻,請允我靜靜地將你勾勒入懷,彈一曲錦瑟清音,訴一段傾城之戀。抒一卷明媚,寄語春天。

  :

您正在瀏覽: 抒一卷明媚,寄語春天
網友評論
抒一卷明媚,寄語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