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尋找留下的理由

尋找留下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在這座不夜城裡,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精力充沛,也盡情的揮灑着青春的曠野.

  ??一來到這裡,就喜歡上了這座城市,就決定這一輩子是不會再離開這裡.這裡是一個很乾凈的地方,第一次映入眼帘的便是這滿山的綠.大大小小的山丘,山上的樹,樹上的花朵,看不到忙碌的氣息,只有那山腰零落的白色小洋樓.還有那院落里悠閑地喝着"碧螺春"的俗人雅士.

  ??在這個緊湊的城市了,遊走了幾天.我是這個城市裡的人了么?

  ??在這裡誰會懷疑,這不是你的家鄉?這又是誰的家鄉?找不到一絲絲溫情風暴的吹來.

  ??在這裡,你想生存下來么?那就去打工吧,只要你是真的可以是能做事的.天道酬勤,沒有一個人會在這裡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這是怎樣的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

  ??想象,誰都可以在這裡吹拂海風,也可以在深山裡享受綠葉的蔭蔽,只要是你想要的,只要是你能夠想到的,在這裡都可以.

  ??熱愛這個城市,這個不知道夜晚和白天,這個沒有分界線的地方.

  ??曾經.是不知道生活為何物,

  ??曾經,是那麼幼稚的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養活自己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人,我想着,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心界的分水嶺呢?

  ??我,從來也不曾,想到我會有一天會被這個城市偷去了心.

  ??我想着,這是這樣的地方是不是我這樣的人應該來的地方么?這是誰人的天堂,這也是誰人的地獄,這是人間?還是另外一個靈異的世界.

  ??來到這裡,感受到了奔波的辛酸,這是我該忍受的時候么?我是來這裡幹什麼的?我想到這個地方,暫時給我的是希望和滿懷着激動的期待憬囊,我想着,這是我可以控制的局面呢?還是我本來就是帶着僥倖而來的?

  ??在這裡,我看到了,每個人都是在這裡為著生活而去真正的生活的,這是我真正的在生活着的么?我想象不到人的精力原來是可以這樣的,人的忍受力原來是這麼的大,人真的是可以這樣的生活下去的么?真的是可以這個樣子的.

  ??一整晚上,都是汽笛的聲音,分不清楚,人是這樣的和那麼的有意義的生活在這個嘈雜的世界里而無所的顧及的談想着這是這樣的有意義的生活的樣子.

  ??第一夜,在這裡熟睡的時候,我想着我是應該在這裡生活下去么?還是因為這裡有我一生最值得愛護,最願意親近的人呢>?這是我來這裡唯一的理由呢?還是我無法接受的事實是,在心理缺少安全的我是那麼的希望有着這樣的一個人在我的身邊.可以那麼的親近,那麼自由的生活下去呢?我想着這樣的日子,是可以維持着多久?是我可以勉力的去維持着么?我想着要是有着這樣的一天,我們是要分別的話.我還是能夠有這樣的勇氣,這麼樂意的留下來么?

  ??在這個很是嘈雜的時候,我想着這個時候我該是怎樣的去理會誰呢?

  本文作者:說夢格格

您正在瀏覽: 尋找留下的理由
網友評論
尋找留下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