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清晨,驟然被窗外的歌聲驚醒:好日子,好日子,今天是個好日子……。尋着歌聲那大紅喜字的彩紅門映入眼帘,樓下一干忙碌的人,不知誰家要迎娶新嫁娘。

  借窗外喜氣的歌聲,席地而坐,玫瑰花茶香氣怡人,擱在手邊放涼着溫度。尋了一塊潔白的方巾,輕拭着眼前十幾年來留下的影像,從兩人,三人,到四人,溫柔如初的笑靨,和諧的親子行,每一幕都是如花歲月留下的永恆記憶。但更難忘的還是那個好日子,彷彿就在昨天……。

  從相識、相知到相戀,直到被那襲聖潔的婚紗帶進婚姻的殿堂,在親朋好友的祝福聲中,被熱戀甜蜜幸福着的男女,交杯喝下對方愛的承諾,沒有什麼時候比此時更讓人快樂和幸福。懷揣着對婚姻的懵懂憧憬着全新的生活,憧憬着將要朝夕相處的每一天,一生中最重要的選擇在這神聖的時刻蓋下了百年不變的印章。

  那個小小的單人床變成了雙人床,婚後的生活是幸福也會伴着小小的摩擦,不過那小小的插曲並沒有讓相愛的人產生距離,反而升華了感情,更讓人懂得怎麼去相處,怎麼去愛那個許下諾言的人。

  女人嫁男人的那一天開始,不能說把男人當是天,但他確實是女人一生的情感依靠,有他的地方才是家,無論是愛情還是親情,她都希望那個牽手的人是她一生的保護不受傷害。同樣,男人娶了女人的那一刻,從此他有了家,這個家不僅是休息避風的港灣,也是他最終心的歸宿。家成了兩人生存的動力,愛是兩人相互的支撐。

  很多年前曾經和朋友討論怎麼理解愛,我不知道怎麼組織語言去描述,只告訴他一個很簡單的對愛的理解:端來燙燙的洗腳水看着愛人呲牙咧嘴的消除着疲憊,那種滿足,那種幸福,全部寫在眼裡,那溫柔體貼的目光儘管沒時時關注在我身上,但片刻的注視卻烙在了的心上,沒有過多的語言,一切都自然而溫馨;也有人告訴過我,當愛人下班后疲憊的躺在沙發上,別去叫醒他,給他一床溫暖的被子,只要是在家裡,任何一個地方他都會睡的很安寧。是的,愛很簡單,不用豪言壯語,也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也許只是靜靜的離開,遠遠的注視,都會將愛詮釋的很完美。

  夫妻本是兩棵纏繞的藤,沒在一起時各自有着不同的生長方向,註定終生纏在一起時,卻知道那最高端處,太陽溫暖的地方才是他們努力的方向。

  纏繞的久了,我的枝葉中有你的,你的根須扎進我的身體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時間久了,就成了對方不用照鏡子就能看見的自已。漫漫人生路上路途坎坷處,那根須,那枝葉都會緊緊的拉住對方,雖然有時困難重重,在痛苦和傷害面前只要相信還有希望就不會放開對方的手。

  牽手的意義在美好的生活中是輕鬆快樂,而在困難、痛苦的生活中它雖沉重,卻是給對方最強支持的力量,那強有力的枝幹是在最無助時的支撐。

  一路走來,無論幸福和歡笑、無論痛苦和淚水的追隨,可能忘記了還愛着對方,可能在迷霧中迷失了回家的方向,但同甘共苦的夫妻,已經住在了對方的心裡,在迷失的時候,他(她)會指引回家的方向,那盞暖暖的夜燈永遠等候在那裡,照亮回家的路。

  家永遠是為之嚮往的地方,也是夫妻相伴一生愛的見證。多年後:一對老的不能再老的兩個老人,坐在陽光下,一個看着報紙,一個端送着茶水,可能會閑聊起年輕時的種種,幸福的,快樂的,傷心的,痛苦的,但相信無論是什麼,都已經釋懷,對方的眼裡只剩下那個老得不能再老的面龐,也許那雙顫微微的手連對方鬢角的白髮都無力掖到耳後,可那種一直走到老的幸福還依然是對方的支撐。也許這一幕是夫妻們最嚮往和最憧憬的吧。

  鞭炮聲由遠而近,終於迎來新嫁娘,玫瑰花瓣鋪地,在親人的祝福聲中幸福的一對新人深情的牽手親吻,幸福溫馨的一幕,隔窗將祝福送給這對初涉婚姻的新人。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既然命運讓兩人在千年後因愛相遇,成為一體,再也無法分開,那就去珍惜去愛護對方,不念他養家糊口的艱辛,不念她生兒育女持家的辛勞,只念芸芸眾生中,相隔千里被月老的紅線牽在一起,在那年那月那天,在眾人面前許下的諾言:不因容顏的變老而淡了深情,不因歲月變淡的激情而辜負了關注的目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祝天下夫妻白首不相離。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