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憶您我的婆婆

再憶您我的婆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再憶您我的婆婆 標籤:我的中國夢

  時間輪換,您走了已有兩年有餘。

  孫子是個不善於表達情感的 人,常常把情感深埋於心底,孫子不是冷漠之人,實則有苦難言。找不到可以傾述的人,只能藉助於文字傳達我的情感。

  婆婆!孫子今晚又想起您了,只能提筆寫下對您的思念,眼眶裡自覺有些濕了,您在天堂還好嗎?婆婆!不要嫌棄孫子的文筆粗糙,請允許我將對您的思念細細寫來。

  不知您是否看到孫子給你寫的第一篇文章?寫的時候孫子感到心好痛好痛,繼而擱筆伏案痛哭。孫子聽說蘭妹看了那篇文章也很悲痛,還有徐姐、濤弟。孫子知道不是我的文章感人,實則他們對您的不舍太深太深。

  時間倉促,人生簡短。您匆忙的走過自己的七十載,您對我們兒孫的教誨太多太多。您不識一字、不通一文。可您就像一位博學的哲人教導我們如何的做人,孫子人大無才,唯會寫幾筆字。孫子在工作,工作很是清苦,但工作之餘也會閑下心來好好的學習一番,希望有朝一日能出人頭地。其實孫子的理想很大,非常的廣漠。周遭的人都說我沒有志向,我的志向可是他們所能理解的?不是有句話說得好么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孫子深知自己不一定會是鴻鵠,但一定是展翅高飛的鵬鳥。

  您一直都在希望我能給您找一位孫媳婦,您知道嗎?半年前我戀愛了,覺得好幸福,突如其來的幸福致使我覺得很眩暈,可是慢慢的才發現這只是一場鬧劇。孫子很痛;痛得想流淚。她的目地是想騙取我的錢,幸好我有防備——留了一手。不然會被她騙得很慘,她以為我頭腦簡單,分理事物沒有那麼的深入,這裡似乎說得有些難聽,可我真的很愛她。

  婆婆!請別怪她,她是一位好女孩。只是因為也受了感情的傷害。在遇到她的時候孫子就告訴自己:不管她對孫子真心與否,孫子都會全情投入,只可憐這場懸殊的愛戀並沒有維持多久,愛得越深,就傷得越深,受了傷的男人才會成熟。

  婆婆!我的同事在外面玩耍回來了,打擾了我的文思,我有點生氣,但沒有怒形於色。他們都湊上前來問我在寫些什麼,我只笑不答。今年春節孫子給您上墳了,墳頭荒草叢生,好一派哀涼的景象,我觸景傷情落下淚來。記得您生前孫子每當和您賭氣的時候,您總會說;我以後死了。不要你來上墳,也不奢望你能來上墳!

  婆婆,對不起! 孫子那時太不懂事了,讓您說出那樣的話。失去親人是何等的痛啊!它每時每刻都在無情的啃食我的心靈,我對於爺爺的思念已經淡忘了,可能那時年小,不知其事、不懂其哀、不明其痛。長大了才懂得,這種痛是痛徹心扉的痛。

  婆婆,不知怎麼的。我和爸媽的關係一直都不是很好,似乎有了很深的隔閡。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有些事情吧!其實我多希望與他們和睦的,誰不希望自己的一家人和和睦睦開開心心的啊!可有時他們的做法讓我很鬱悶,無法想透!

  好了,婆婆!就寫到這兒吧,夜深了、風微涼。以後再給您寫來文章。

  晚風 寫

您正在瀏覽: 再憶您我的婆婆
網友評論
再憶您我的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