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只是我真的不敢愛

只是我真的不敢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曾主動許了諾言說,為兩位壇友真摯而又純美的情感,寫出來一個真切感人的故事。當我對他們許了願以後,他們一直在期待着這個故事的出世,他們希望看到他們自己精彩的傳奇故事。可是,我的諾言卻不知何時才會實現?其實,並不是我食言不信守承諾,而是因為自己還有好幾篇短篇小說,每篇只寫了一部分就放在文檔里了,所以自己又放不下……如果寫另外的文字,自己又什麼都寫不下去,所以就這樣一直耽擱着。儘管如此,自己一直覺得對不起他們,但是這並不是主要的原因,這隻不過是一個理由和借口罷了。而更重要的是因為,當我要寫他們的故事的時候,尤其是看到他們寫的文章,都是彼此寫給對方的文字,那種相思的情懷,那種如泣如訴、催人淚下的情感,那種期待了幾個世紀的思念和渴望,真的令我難以下筆,不知如何把這篇故事寫得那麼完美,不僅讓上帝感動,而且讓大自然讓星星月亮都為之感動。

  可是這樣美好動人的故事,並非是自己寫不出來,而是另一個動人的故事,比牛郎織女的故事,比卓文君與司馬相如的傳說故事,比孔雀東南飛的故事更加美妙動人,更是……也許是這個故事的發生,更是驚世駭俗,空前絕後,與其說是前無古人,更不如說是舉世無雙,絕無僅有,即使是天神也要為之動容。為何這樣說呢?那是因為這個故事,並非是某個人臆想出來的,或者說是杜撰出來的,而是就在這樣不經意間真實地發生了。如果有誰不相信,不僅上帝可以作見證人,而且天神也可以下凡來,為這個人間最動人最美妙的故事見證。然而沒有人會知道,這個猶如春天的童話般的故事,就是那麼真實地發生在月亮灣的航船里,在漫無邊際的海洋里,經歷着大自然賦予的風風雨雨,彼此相攜地沐浴着風雨人生……

  這是那位朋友向我講述的故事,為了表達和敘述主人內心的真實情感的需要,因此我只能以這個故事主人公代言人的身份,敘述她的心靈告白:

  在風雨人生的路途上,我越過了高山流水。雖然高山大川阻擋了我前行的腳步,雖然黃河長江隔斷了我渴望越過江河到達彼岸的心愿,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你就像傳說故事中的會變的白馬王子的那個青蛙一樣,你把自己變成了一隻會飛的仙鶴,你把我馱在你自己的背上,你擔心我在高空中,看到天與地的距離而害怕,於是你就讓我閉着眼睛伏在你的背上,你就張開了雪白的翅膀,飛翔在藍天的晴空下,我就像一隻小鳥一樣,在你溫柔敦厚的背上,享受着清新的空氣,領略着白雲飄浮的身影,就像錦緞子一樣融融棉棉,我多麼想伸出手去撫摸一下輕柔的白雲啊!就這樣我跨越了高山大川,就這樣我越過了江河大海,使我來到了另一片天地。我知道你是上帝派來的使者,你就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天神鳥,你就是我靈魂深處的陶冶者,你的形象永遠鑲嵌在我的心靈里,你就是我靈魂里的一盞明燈,我更知道你對我的那深深的情誼。可是,我卻真的不敢愛!那是因為我無法面對,那是因為我無法敞開心懷,那是因為我不能褻瀆這最真摯的情懷,所以,只是我真的不敢愛……

  你還記得么,彼此的相遇相識是在不經意的時候,你就像穿過雲彩的月光,映照在我心靈的窗口上,飄灑在我的周圍,用你的綿綿情意,融化了我的一顆像冰川一樣冷冰冰的心,你就像春天的霞光,灑布在我整個的心房。你把你清亮的心曲譜成一條銀河,就像唱山歌一樣,縈繞在我心潮澎湃的心魂里,你就這樣打開了我心靈上的那把鎖。從此,殷紅的思念,宛若天上銀河系那麼綿延,漫無邊際的思念,漸漸變成了寂寞的苦酒,我就這樣天天品嘗着這無盡的相思……可是我真的不敢愛!你知道么,這幾十年來,自己一直生活在自卑的陰影里,自以為自己是一個自慚形穢的人……可是有人卻說像你這樣有才學的人,既有學歷又有職稱,兒子又那麼聰明伶俐,你的精神世界比我們更富有,你的愛情也不比別人缺少什麼,其實你什麼都有了,那麼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是的,自己的確有一份美輪美奐的愛,只是我真的更不敢愛啊!這份愛在我的心裡佔據着多麼重要的位置,那是自己一生中多麼深摯的愛,就像一盞點燃的燭光,一點一滴地盈滿了我的心房,我的心裡一時半刻都離不開那個身影,那個影子在我的心靈里永生永世都不會消失,就像用刻刀深深地鐫刻在我的靈魂里,面對你這樣深沉的愛,只是我真的不敢愛啊!

您正在瀏覽: 只是我真的不敢愛
網友評論
只是我真的不敢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