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趁一切還來得及讀後感

趁一切還來得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趁一切還來得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趁一切還來得及讀後感(一)

  作者●韓梅梅

  人生中很多事是你在想珍惜的時候已經不能珍惜,能做到的時候卻沒有能去做,不想錯過的又不知不覺地錯過。一遇到太完美的東西是會讓你措手不及,但是不能不知不覺讓她從你的指縫中溜走……

  這是一本作者的半自傳體,所以裡面的感觸都是那樣的透明,呈現在我的眼前。對於拋棄了自己的二十幾年的親生父親,只有客套的噓寒問暖,只有小心翼翼的淺淺關心。但是內心還是反覆翻滾,對於自己父親的稱呼是“老楊”還是“爸爸”,對於是否應該要邁出一步去慰問一下父親,這些問題都在得意(書中角色名)的心中搗騰着……

  在我心裡,其實有一個美好的設想,就是得意一開始就原諒了老楊,也一開始就喊老楊爸爸。這樣的話,得意也不會在老楊的與世長辭之後,感到無比的愧疚,無比的不舍……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沒有經歷過最親的人的生離死別,但就是明白距離一旦相隔很遠,再也追不回來的感覺。所以,不能不知不覺!

  有可能是受了她的影響……

  早就步入古稀之年的她,兩年前就動了一次時長九個小時的大手術。但,經過了那麼久與病魔的拼搏,她還是依舊神采奕奕,為家裡忙東忙西的。管理家裡的大小事務,她總是有她處事的方針,雖然時不時會招來家裡人冷眼相對,覺着這點芝麻綠豆的小事不需要她來操着心。不過,她依舊這樣我行我素,依舊這樣與我們在一起,樂趣無窮。

  時間還是那樣的無情在她弱不禁風的軀體上又開了一個小小的口子,這個小小的口子讓她沒有能夠再站起來,沒有能夠讓她再操心芝麻綠豆,沒有能夠讓她再記起我。她就一直躺在床上,話也說不清楚,在她旁邊坐着的就是我的母親,一個曾經一直跟她持反對意見的母親。現如今,她就默默地坐在那裡,摸摸她的手,給她無限的鼓勵與支持,說:“咱們肯定可以的,可以站起來的,你看今天手指不是能動了嘛?而且還能感覺到我的手的存在了嘛?”她,吃力地把頭扭過來,雙眼獃獃地看着母親,嘴角一張一翕,含糊地說:“你……你是?”

  那一瞬間,母親頓住了,但是沒有流露出在絕望邊界的深情,只是笑笑,跟她解釋自己的身份,自己今天幫她做了些什麼!

  我想要幫我的母親對她——我母親的媽媽說:“對不起,我忘了你已年老,我忘了你已不能再等。希望你能懷揣着一切的可能活下去,不用喪氣,我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因為,在一起就好!”

  夏冠B,別以為,你還有的是時間。

  趁一切還來得及,享受你的每一時刻。身邊的人是上天賜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對自己的關心,不要不在意,否則老天會用時間來懲罰自己的!不能不知不覺就讓她消逝……

  趁一切還來得及,果斷上路去,看看這個世界。世界有多大,夢想就有多大!不過,去看看這個世界的時候,少不了的就是你們,形影不離地陪伴我的你們!不能不在一起!

  趁一切還來得及,聽從自己的內心,只做喜歡做的事情。但是,還是少不了你們的指引,帶領着我一直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能一意孤行!

  趁一切還來得及,至少實現一個童年的夢想。

  趁一切還來得及,在最美好的年華放縱地愛。不要拘泥於一個“愛”字,張開你的懷抱,奔向你的父母親吧!

  趁一切還來得及,快去孝敬你的父母,親人只有一次緣分,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趁一切還來得及讀後感(二)

  這幾日,我看了一本名叫《趁一切還來得及》的書。文章的主人公嚴得意從小不在親生父親身邊長大。 2009 年,她親生父親楊大遠來到大城市北京看她,想與得意相認,並獲得得意的原諒。得意如生人一般對他客客氣氣,也沒有喊他一聲“爸”,更沒有給他改過的機會。得意開不了口叫“爸”,她以為自己還有的是時間去彌補去喊,他以為還有許多時間與老楊相見,沒想到父親回鄉半年後,得意同父異母的妹妹告訴她:老楊突發心臟病去世了。得意趕回雲南為老楊守夜,她第一次面對離別,思考死亡。

  看到這裡,我流淚了,嚴得意還沒有來得及與親生父親相認,父親就這樣離去了,是啊!別以為你還有的是時間。記得有一次,我還有很多作業沒有做,星期五放學后我想:還有兩天時間!總來得及,就一個字沒動。星期六,我早上上了一堂課,回家後有賴在沙發上:今天都這麼累了,就不幹了,反正還有星期天呢!到了星期天晚上,我終於抬起“千金”重的手做,直到 11 點多,開了夜車才結束。幸好沒有像得意那樣錯過了,但今天能做完的何必有拖到明天?倘若得意在老楊離京前就親口叫一聲“爸”,恐怕老楊就算走也走得安心了,能獲得女兒的原諒,是他一輩子的願望啊!

  趁一切還來得及,去做你最想做的事;趁一切還來得及,去學習更多的知識,趁一切還來得及,去好好孝敬你的父母,親人只有一次緣分,下輩子無論如何都不會再見。抓緊時間去做吧!

您正在瀏覽: 趁一切還來得及讀後感
網友評論
趁一切還來得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