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錯失的眼

錯失的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有那麼些話語就如滴落的珍珠,有那麼些意境比得過詩人的幻境!這些日子,再次翻起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簡單而樸實的語言能夠深深的打動我內心的脆弱,讓我也不禁有“頭涔涔淚潸潸”的感覺,先生的文章確實非常美。值得我一生拜讀,值得我一生銘記其中的優美和哲理。

  台灣有我比較喜歡的幾個作家,尤其他們的散文,我是讀了又讀,說不出的好和記在心中的美,都從我腦海流淌。林清玄這位有些禿頂的先生,我都能認真讀他寫的文章,感悟他那種博愛的胸懷。

  未曾知,張曉風先生寫過《我喜歡》。在授課前,我是精心閱讀了的。

  未曾知,張先生這篇抒情散文有如此高的意境和美感,我真的是愛的一塌糊塗。

  未曾知,先生以詩的嘴唇潤澤了豐富的四季之景和人文生活,熱愛生活,熱愛自然不過如此!

  更未曾知,還有“白的凄涼,美得孤獨”,“在秋風裡凄然的白着”“”終於再次驗證了我對自己孤陋和寡聞的判斷。終於我能夠完完整整喜歡一篇文章,喜歡的不再是斷章取義,喜歡的不再是凌亂嘈雜,更不是隻字片語!( : )

  說不出什麼時候,我會因為那麼幾個字而感動,也會因為詩人或是詞人的幾行詩詞而愛不釋手,反覆誦讀,說不出愛的理由。甚至不能準確理解它的含義,但卻一遍遍的在心裡默記,不知覺得便記住了。在那個時候常想起辛酸而枯燥的學生時代,曾今有好多老師要求背誦或是默寫的詩詞,自己都會敷衍。而今,竟是如此的後悔!想來那是一段積累知識、奠定基礎的良好時段,就那樣被我輕易浪費。又想起,兒時,慈父對我的嚴格要求,讓我背誦中華詩詞,可惜都不能堅持,現在終於追悔不已。也懂得,不能理解不能懂得不能真正喜歡就不會有真正的興趣。如今,有很多時,一些詩詞讀了幾遍,便能理解其大意!要在能揣摩一遍竟能記住原詩原詞,甚至有些莫名的驚喜,原來我的記憶力並不差!可惜的是,而今俗務纏身,時間已經無法保證,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讓那逝去的都過去吧,就讓那忘卻的都忘記吧!保留一份追思的遺憾或許也是缺憾的,殘缺的美,也許更會鞭策自己在近日在此時能懂得惜時,能動的愛自己正在所愛,做自己正在願做。畢竟,還有時間。畢竟還可以如此安慰自己!

  春去秋又來,滿樹的松針泛黃而紛紛的飄落,在這個寒冷的地域,在這個偏遠的小城,竟成為唯一的秋景,沒有勾起我的漣漪。但卻會在清晨或是黃昏不經意的看一眼,內心也會再次逗留。一葉知秋,更何況是滿地的松針。

  又是一個時節,又是一個冬去春回的輪迴。我想,喜歡的總會在心裡惦記;我想,愛過的總會在心頭顫抖;我想錯失的更會在心間挂念。這個時刻,竟是如此的清醒和冷靜!或許如人言,睡眠前睡醒前都是人最會思考的時候。但願,在這個初醒的清晨,我會更清醒會更能思考

您正在瀏覽: 錯失的眼
網友評論
錯失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