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說,我說

你說,我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說,從沒有這麼久,我們之間沒有聯繫。你十幾個電話我都沒接。

  我說,那時我在快走,當看見那麼多未接時,我已經沒法找你。立刻問你爸爸,知你輕微感冒。我雖堅信你能搞定,卻也含糊着牽挂。一個周沒你消息。我知道你成功了。真的很驕傲,因為你能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了。

  你說,你高一時的班主任辭職了,你很不舍。前幾天在校舍里碰到他,他還鼓勵你要好好學習。他的鼓勵伴你兩年了。

  我說,親愛的,有緣你還會遇見他的。他是見證你成長的人,你要感恩他,無論何時何地。許多人並不是經常在一起才能感受到溫暖。有時思念也可以禦寒。

  你說,你今天吃的餃子。是同學的媽媽送的。這個同學的媽媽每次送飯都送兩份,其中一份是你的。

  我說,真替你高興,你身邊有這樣的同學。媽媽永遠都感謝那些善待你的人。希望你也要努力做好,我也會努力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你說,這個周,送飯的家長,一般都是送的白菜餡餃子。

  我說,現在白菜剛剛收,屬於新鮮的時候,當然要讓自己的孩子嘗個鮮。前幾天你的姥爺就送來幾顆,走時一直強調吃完再送。你姥爺現在的情趣是種菜園。

  你說,你們的同學真努力,晚上都到十二點多。你一般學不到那個時間。

  我說,我是能熬熱的人,但不能早起。有的人是早起的人不能熬夜。人不一樣,關鍵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我還想說,如果將來到了更高學府,你們還能這樣努力的學習才真正令人振奮。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沒說出口。

  你說,有時真想你們,請假電話,老師不準,很彆扭。

  我說,我們不是總唱那首《想你就寫信》的歌曲么,找個本子把想說的寫下來,不就萬事大吉了?

  你笑,還是我有辦法,不虧是媽媽。

  我也笑,其實許多事都有不同的解決辦法,只要肯用心去想。

  你說,你們怎麼樣,你們安好就是晴天哈,我也會更好。

  我說,這話說的真不大氣,應說世界人們安好,便是光明呀。

您正在瀏覽: 你說,我說
網友評論
你說,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