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來生,許你一世情長

來生,許你一世情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漸漸的深了,一切都變得安靜起來。在這樣的時段里,我最喜歡做的事,便是靜靜的想你。有時讀着一篇文章,或是一闋古詞,那字裡行間淡淡的憂傷,便會化成對你無盡的思念,絲絲縷縷,牽扯着心底那根柔軟的弦,一點一點的疼痛,開始蔓延。

  一如當年那般,我愛你愛得死心塌地,愛得忘了自己。只是有時覺得,思念,好似只是成了我一個人的事。你的忙碌,讓我時常不知所措,一個人的孤單,在自己封閉的世界里獨舞。我們之間,不只隔了千山萬水,還隔着道德綱常。不是不愛,是不能再愛。愛,竟是一個如此艱澀辛苦的旅程。只是這樣的旅程,卻終是走不到相聚的那一天。

  有時,真希望自己是一個涼薄之人,那樣就不會把你放在心裡念念不忘,不會在多少個起風的日子裡,低嘆秋風蕭瑟,滿目蒼涼。你曾說,每時每刻都在想你,痛嗎?你可也知道我的痛,想你,卻不能在一起,只是這一切,都源自於我當年任性的離開,我的痛,是蒼天的懲罰,因為愛離開你,離開你還愛着你,即使痛,也是快樂的。可是,這樣的懲罰對你,不公平。你並沒有錯,錯的都是我。

  愛上了在漫長的午後,泡一杯綠茶,看那一片片葉尖在水中舒展,眼前便慢慢浮現出你的臉,以前的,現在的,朦朧而清晰。鍵盤上,那些對你的相思便化作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從指尖傾瀉而下,或憂傷,或喜悅,而我,便沉浸在這樣的思緒里,樂此不彼。

  你總說,不相信下輩子,今生我們沒能在一起,便註定永遠不能在一起。無數個輾轉反側的夜裡,想起你的這句話,我陷入了無盡的悲傷,淚如雨下。我怎麼可能放下你,怎麼可能沒有你?

  如果,真的有來世,我希望與我攜手相對,坐看庭院花開花落的那個人,是你。那時,我定許你一世情長,再不訴離傷。

您正在瀏覽: 來生,許你一世情長
網友評論
來生,許你一世情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