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孤獨的旅行者

孤獨的旅行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孤獨的旅行者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百年孤獨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明白是沒有用的,挽回是不可能的,厭煩是無法改變的,記憶是淡薄的,回憶過後卻是淡然的。

  在這個塵寰的現實的世界里,許多事情都是相互悖論的,正如沒有真正的、絕對的公平一樣;情感的世界里沒有孰是孰非,只有錯誤心態和自私在作怪。

  可是在這個世界里,又有誰是慷慨的呢,沒有慷慨的與否,也沒有自私的與否,有的只是如何從某個角度來看待問題……

  某些年間,總是以為他人是錯的,他人怎麼怎麼樣,其實是錯的,因為某些年間我們根本沒有去了解和理解,事實的真相總是事與願違的、出人意料的、讓人驚奇的、歡喜的、無可奈何的……

  有些事情經歷過後才懂得,在這個年代里有時必須得睜隻眼閉隻眼,你又何必去管、去想呢?

  過分的想象只會讓你漠然,憂傷和抑鬱;所以……

  什麼是在乎,什麼是不在乎,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在乎與不在乎,都不過是相對而言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事,所以理解萬歲。

  旅途中,或近或遠、或好或壞、風景或美或丑、路上孤單與否,平坦與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只能或有而沒有或無。可是那又有什麼用呢?

  很多時候,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有愛卻不能撒手勇敢的去追;(艹),不是不勇敢,不是怕你煩,更不是沒理性,只是很多時候不應該(口),不能那樣去做,或許說兩者相比較而言,另一者更重要吧(ˇ?ˇ)

  魚和熊掌總是不可兼得,在我看來我的後者或許更重要,如果沒了後者那便註定着一無所有,擁有了後者以後,前者才或許會有的;可是就算擁有了前者,那註定的還是將會一無所有,相比較而言,我還是選擇了後者。因為選擇了後者我才會有資格去擁有前者。

  前前後後,后后前前的人生就像一場旅行,然而旅行的遠近則取決於包裹的大小,而我最終的任務卻是將這份包裹和自己運輸到夢想的集結地。

  在這個成長路上,每個人都註定是孤單的(孤單並不孤獨),因為在這個塵寰的現實的世界里,妳註定要孤獨的來,孤獨的去,但不可否定的是妳不會孤單的度過此生。每個人都是廣闊天空中小小的我,在小小的世界里只有孤單沒有孤獨。

  孤獨和孤單是個不同的定義,孤單與否,孤獨與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正在這個年代里成長,成熟,學會懂得人生。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旅行者
網友評論
孤獨的旅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