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揚起頭

揚起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今天又颳風了,讓我對這一天的幻想蒙上陰影。我縮了縮脖子,想讓自己的臉埋得更深一些,彷彿這樣我就能抵禦這刺骨寒風了。走在去上課的路上,密密麻麻的人,卻很難聽到一點聲音,看來這風是太大了。一群戴着紅領巾的小孩從人群中走過,他們嘰嘰喳喳的歡笑聲卻也不能打破這原有都寂靜。難道他們不怕這寒風嗎?我突然笑了,笑自己的愚蠢,兒時的我,又何成怕過這寒冷的冬,或是炎熱的夏呢?

  過去的我,任何鬼怪傳說都嚇不倒我,現在的我,一點聲音都能被嚇破膽;過去的我想到什麼就做,現在的我想到什麼總是畏手畏腳。過去和現在簡單點來說只是個時間差。而,這種其中,我們變了多少呢?曾經我有無數的夢想,現在,卻沒有夢只剩下想了,有時候甚至想都不敢想。因此,社會是現實的,夢想是理想的。這就成為了我們理所當然的借口。我不否認,現實與夢想,或是理想的差距。夢想只是成功的肥料,肥料的成份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事它所能釋放的養分。時光變遷,歲月增長。我們長大了,成熟了。我們增加了許多東西,也遺失了許多。我們學會了隱藏自己,即使,心在哭,臉也能笑。即使,滿腔熱血,也最終趨於平淡。

  那種擁有夢想,並能為之奮鬥的人是我及其欽佩的。堅持夢想的過程是孤獨的,在這孤獨的歲月中不隨波逐流,並能獨善其身,即使結果是失敗的,誰又能說他失敗了呢。有夢想的心是純潔的心,世俗污染不了它,任何和消極有關的也會遠離它,因為正能量都環繞着他。

  風能吹能冷我的臉,卻吹不冷我熱血沸騰的赤子之心。我勇敢的揚起頭,朝着目的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揚起頭
網友評論
揚起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