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抬起頭,仰望天空

抬起頭,仰望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曾經一直覺得幸福就是自己過得開心快樂就好了,今天的一個電話徹底改變了我的這種想法。我的幸福背後總有人支撐着這份幸福,總有人為我的幸福在努力,總有人因為我難過而難過因為我開心而開心。這人不是別人,正是給了我生命,並一直用愛呵護着我的父母。

  半年前背負着滿身的希望滿身的歡喜離開家鄉獨自漂往海濱城市廈門,來追尋那些浮華的夢想、那些耀眼的光環。

  那時我在金宇航空見習,當我接到四川太古的錄取電話時,幾乎興奮的跳了起來。立刻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我的父母以及我所有的親戚。媽媽說:“那你周末回來我們聚聚”。我說:“好啊”

  回到家一家人簡單的幾個小菜,爸爸媽媽還有我圍成一桌。

  我說:我們要先去廈門實習一年,完了回成都。七月三號坐火車五號早上到廈門。

  那一刻媽媽第一瞬間說了一句“好”第二瞬間眼睛濕了再也說不出話

  爸爸也跟着哭了

  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不能哭

  七月三號那天即將坐車去西安火車站,這次一次爸爸媽媽同時哭了,這次我更不能哭,我不能讓爸媽在為我擔心。

  上車揮手的那一刻我轉過頭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流了下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就這樣在帶着幾許憂傷的夏天揮手告別了我的父母,我的家鄉。

  半年後的此刻已經是北雁南飛的季節,此刻的北國是不是已繁華落盡?此刻的北國是不是漫天飛雪?此刻的浪子是不是歸心似箭?

  像每次打電話一樣,今天的電話沒什麼特別的,但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哭泣的聲音。

  我開始思索我今天的快樂是父母用了多少痛苦換來的?

  我開始思索如果沒有我父母是不是過的更好些?

  我開始思索母親對我說的那句話:“再沒錢你需要都能給你的。”

  不管多少困難,我歸心似箭。我想念我的爸爸媽媽,我想念我的家。

  父母需要的不是孩子有多大紅大紫,或者有多榮華富貴,他們要的只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每每聽到《父親》《母親》這兩首歌,不禁淚眼朦朧。

  這頭我擔心着父母,那頭父母為我擔心。

  要做的其實很簡單,不管工作多忙,不管今天多累,拿起你的電話打回家,多餘的不說,僅僅一句:“我很好。”

  孩兒夢想出鄉關,路途艱辛且困難。

  父母家中把兒盼,北雁南飛把家還。

您正在瀏覽: 抬起頭,仰望天空
網友評論
抬起頭,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