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初見

人生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阡陌流年,驀然回首,你是我尋了一世的風景……

  ——題記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如花美眷,只緣感你一回顧,使我常思朝與暮。轉身後,一縷幽香遠,逝雪淺,笑意濃,情意深。一葉綻放一追尋,一花盛開一世界,一生相思為一人。

  這是人生最初的一次相遇,驚艷與深情一瞬間定格。千般柔情,萬般愛戀,剎那間,留於眼神顧盼,眼波迴轉間,心事已是百轉千回。

  相逢一笑是一剎那間的驚訝,情意是一瞬間的萌發。這一刻,我遇見了你,邂逅是花開一樹的一時驚艷。你的倩影宛然在目,如一團和煦的風,如一泓清澈的泉,縈繞心頭不散,悠悠飄入夢魂。

  驀然相逢,心裡頓時充滿了歡喜,卻無法言說,所以柔情蜜意中有一點惆悵,深情款款中有一點惶恐。相逢一笑,前塵往事隨風而去,多少的舊時光就這樣被掩蓋,而留下心中那一份漸漸生起的情愫。

  紅塵阡陌,所有的邂逅總是沒有預期,相逢好似初相識,未曾相識已相思。

  心中也許藏着千言萬語,但相逢又何必多言呢?隔着咫尺天涯,只需在心裡輕輕問一句:你好嗎?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回想那個充滿古風而又奔放的年代,可以大聲地對在水一方的人高歌以明心跡,放肆地“琴瑟友之,鐘鼓樂之”多麼自由自在……

  美人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多少男子在遭遇傾國傾城的笑容時都無措與茫然。

  初見那一刻,那生長在河邊顏色蒼青的蘆葦,化作了此時眼底綠草茫茫;那晶瑩凄涼的白霜,換作我看你時的眼波流觴;那蕭瑟中帶着寒意的冬風,吹皺的不是冬江,而是煙花三月的碧波流淌。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有多少人走了又回來,來來回回躲不開的是命運的糾纏。不如隨着款款的身影,閑閑看過千年的花開花落。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每個故事裡,都有些寂寞的詞章,如夏日濃波綠蔭的深深角落,那繁茂的青苔,蹤影總隱忍着刻骨的蒼涼。煌煌盛唐的低吟淺唱,無數人都奔了傳奇而去,那飛去入夢的心總是流連於天下的字墨間。

  過盡千帆,看遍千山,欣賞過那麼多的風景,依然覺得你是最美麗的那道。

  記憶中會有一些人、一些事讓我們現在想起總有幾許深深的感觸,不管是喜是悲,亦或是樂是憂,那一些溫暖在我心間,伴隨我想你的今天。

  紅塵路上的緣分,不早不晚,不管對與錯,大都躲不過,明知道世道不容,也在這一刻,停不下腳步,只有向她走去。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有今生的相遇,所謂一見鍾情,也許是三生石上的就情緣。

  誰和誰塵緣未盡,誰前生愛過誰,誰今生又在愛誰。你就天空中那顆最美的流星,瞬間出現在我眼前,如今我已塵埃落定……

  今生遇見,我用一分鐘的時間忘記你,用一生的時間記住你。但願,人生若只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人生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