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因為愛情

因為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與你一別,經年啟今再遇,流光追不及。

  文 /遲暮

  我們做過的最有默契的事,就是你不聯繫我,我也不聯繫你。

  我問英姐,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她說,有。

  朋友結婚了,我沒能參加。

  簡單的一句話,卻感到莫名的憂傷。再問,便知道了,那是怎樣的悲傷。

  想必你也會知曉,那個朋友的含義。

  瞬間明晰,有忘不掉的人,就記在心裡,若可以,定要相惜。

  如果,曾經海誓山盟說好要在一起的人,突然步入婚禮的殿堂,新娘不是你,你會難過嗎

  如果,曾經信誓旦旦說好一起等天黑看夕陽的人,將別人的玫瑰擁入懷抱,你是否會有淡淡的憂傷?

  我想,那種難過,會到極致吧。

  從此,便沒有難過可言。

  姐說,蕾丫頭,希望你們都別留遺憾,你和英子,都應該是幸福的。

  機緣巧合,我讀到這樣一個故事:A君和B女,互相傾心卻苦於生在青澀的上世紀六十年代,學生時代的他們,唯有將愛慕深埋心底,畢業之後,各奔東西。原以為這個故事只不過是很簡單的結局,有情人終不成眷屬。至於那段感情,會隨着時間的逝去和各自的長大被遺忘,被風化,甚至,不再被憶起。

  可是,故事在繼續,源於,朋友的婚禮。

  幾十年後的再會,他們,竟認不出彼此,當朋友為A君介紹B女時,詫異,更多的應該是苦嘆時光是最殘忍的殺手吧,帶走那段唯美卻帶不走青澀的記憶。

  若是你,會演繹怎樣的悲喜?

  在B女還沒有認出那個曾經讓自己春心懵懂的男子時,A君說,你先把這杯酒喝了,我便會告訴你我是誰。

  接下來的故事你們應該可以猜到吧,你說,若曾經深愛的人在歷經時間的打磨最後需要用身份證辨認彼此的時候,那是怎樣的悲哀?

  B女是大哭着離開婚禮現場的。

  那些淚,定從心間流過,以至於現在想來,還是那麼的記憶深刻。

  依稀記得一句話,忘了的年少,忘了的容貌,忘不了微微的疼痛以及盛開在夏季的美好。

  A君是我姐的現任上司,她說,蕾丫頭,既然沒有選擇離開,那就不要陌路。

  微笑,點頭。

  來往的人流,形形色色,步伐匆匆不及,若你還在這裡,原來你也在這裡。

  http://kxt.fm/ p=40593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情
網友評論
因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