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美女在側,誰能坐懷不亂?

美女在側,誰能坐懷不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前幾日,公司組織科組織5名政工幹部,去本市幾家黨建先進單位巡迴參觀學習。由於嚴禁超載,且路上交警也查得緊,我們5人分乘了兩部桑塔納轎車開始了巡迴之旅。令人掃興的是,剛離開第一站不久,其中一輛使用了七八年的桑塔納便拋錨鬧罷工了。無奈,我只好向公司求救,請領導換過一輛車來。但辦公室副主任卻告之沒有車可派,要我們自行解決。看樣子,只有打的了。正在猶豫間,忽然我的手機響了,是第二站那家公司的組織科長打來的。

  ??“喂,老同學,你在哪裡?怎麼半天沒見你的人影?”

  ??這家公司的組織科長是我的同窗好友,去他單位參觀,有我們之間的因素。我把情況告訴了他,並問他能不能派了輛車來接我們。

  ??他不但滿口答應,而且還說要讓我們開一次洋葷。向他告之了我們的大致方位后,不到二十分鐘,一輛嶄新的銀灰色廣州本田商務車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該車外觀豪華氣派,整個車身呈流線形,給人以強烈的視覺衝擊。據司機介紹,這是一輛06款舒適型奧德賽多功能轎車,價值24萬多元人民幣,並說該車買來還不到兩個月。從他的語氣中,我感覺有些受寵若驚——老同學用這麼漂亮的轎車迎接我們,從中能看出此次參觀學習在他心目中的份量。

  ??這輛奧德賽包括司機座有7個座位,我們5個人,還多出一個位子。我是領隊,加上我隨身攜帶有攝像機等物品,便坐在最後一排——我們6人當中,有一位是女士,自然副駕駛座便當仁不讓地屬於她了。

  ??奧德賽載着我們一行6人,在寬闊平坦的濱江路上,如一道銀色閃電,悄無聲息地向前疾馳……

  ??奧德賽剛奔馳了幾分鐘,老同學又給司機打來電話,要他半路拐道去接一個客人,隨我們一同去他的公司。

  ??十來分鐘后,奧德賽很平穩地停在一棟大樓的門前。少時,一位看上去30多歲,上身穿黃色緊身羊毛外套,下身着一條紫色長裙的體態輕盈的女子,便如風擺揚柳般地飄然落到了奧德賽的身邊。

  ??美女香車——此情此景,用這個詞來形容最貼切不過。

  ??據老同學介紹,她是另一家公司下屬黨支部的副書記,要與我們同行——特別提到的是她想和我合作舉行一次元旦春節期間的職工知識竟賽活動。我和她素不相識,肯定是老同學的主意,他知道我擅長搞這方面的活動。

  ??好象是天作之合,我身邊多出的座位自然就成了這位美女的歸屬。

  ??前幾分鐘,我還一人獨自坐在後排,顯得有些落寞,此刻身邊突然多了一個驚艷的美女,我的呼吸都一下子變得不順暢起來。而且,這位外表優雅的女子,胸部很豐滿,她的每一次呼吸都似乎牽動着那兩座山峰在綿延起伏。她的皮膚白而細膩,用吹彈即破來形容也不為過。特別讓我窘迫的是她的一雙明凈如鏡,顧盼生輝的大眼睛,它們美得使你不敢直視。

  ??這位美女有一個富有詩意,讓人充滿想象的名字:柳如煙。她為人熱情如火,一落座便作自我介紹,並向我伸出了她那白皙、如玉筍般的小手。望着那隻晃動在眼前的纖纖玉手,我遲疑了一會,便小心翼翼地只捏了一下那四根透明的筍尖。然而僅僅就是這輕輕的一捏,我彷彿遭到了雷擊,渾身的血液都被點燃起來。值得慶幸的是此刻身處在奧德賽車內,否則在其他場合,我或許會把持不住自己,作出令人難堪的舉動來。

  ??美,令人情不自禁;美,使人越軌犯罪!

  ??此時此刻,我忽然領悟到了那些為獲得美女而不惜一擲千金的男人的動因;領悟到了英國王子為什麼不要江山而要美人。在美色面前,那些上至人大副委員長,下至縣處級小吏的貪官,都鋌而走險,置國家法律於不顧,不惜以身試法,最後落得身陷囹圄,甚至走上斷頭台的下場!自古道,紅顏禍水,其中真是蘊涵了極其豐富的人生哲理。

  ??今天,在美崙美奐的奧德賽轎車中,美色當前,連空氣中都瀰漫著一種芳香的氣息,誰能不心動?

  ??那個留傳千古的典故,坐懷不亂的柳下惠,說得是古時一君子獨自面對美色,氣定神閑,自始至終沒有產生一點邪念。而今天,我正在休驗這種美女在側,心動但不可亂情的境遇。在平時,我是一個正人君子,雖然欣賞美色,但從不越過雷池一步。好色,是男人的天性,只要是生理正常的男人,都不會排斥所有秀色可餐的美女。而正人君子與淫猥小人之間的差別,就在於心動了能不能做到不亂情!面對美色的誘惑,所有有理智的男人,雖然內心漾動着對美色的崇敬,但始終不會跨越那條道德的紅線。

  ??奧德賽依然平穩地向前疾馳,我和柳如煙侃侃而談,似乎感覺時光已停止了流動。我平生還未有過如此近距離和一個美女親切交談的經歷,她帶給我的精神愉悅,不亞於寫博時所產生的衝動。我內心有一個聲音在悄悄告訴我,希望奧德賽就這樣一直靜靜地向前滑行……

  ??呵,奧德賽,柳如煙!

  ??

  ??馮秀客2006-12-24星期日

  ??

  ??

  ??

  ??

  〖作者:馮秀客〗

您正在瀏覽: 美女在側,誰能坐懷不亂?
網友評論
美女在側,誰能坐懷不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