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過咱們自己的教師節

過咱們自己的教師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教師節,一個洋溢着濃濃情意的節日,體現着社會對教師職業的尊重。回想自己一路走過的17個教師節,每到這一天,平凡的日子裡,總是讓我心靈深處有一種幸福的感動。特別是最近幾年的教師節,在梁子島生態旅遊區中心學校的精心組織下,全島教師歡聚一堂,學習先進,交流經驗,共話教育的美好明天。大會後,那豐富多彩的競賽活動,則讓教師們在教育大家庭的溫暖中,盡情釋放工作的疲勞,讓平日不顯山露水的多方面素養得到充分的展示,真正讓教師們過着我們自己的教師節。

  ??比賽項目的制定,讓中心學校領導煞費苦心。最有趣的是別具一格的抱媳婦比賽。這種獨具創意的比賽,讓教師家屬參與進來,一種和諧融洽的家庭氣氛在賽場瀰漫。每次三人一組,以時間計勝負。一開始試抱時,教師家屬的臉還紅紅的,就像剛進門的媳婦怕見公婆一樣。畢竟有膽大的,把袖子一挽,就將一縷溫柔穩穩地抱在了大山般厚重的懷裡,激起觀眾的歡呼聲。聽,比賽的哨聲響了。這時,那些原來害羞的家屬,立時配合地讓一份強有力的力量抱住,衝出起跑線。於是,一對對或雙雙苗條或雙雙肥胖或一胖一瘦的身影,在奮力移動的默契配合中,構成了賽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加油聲,歡呼聲、大笑聲在校園上空飄蕩,吶喊得最歡的當然是教師的子女了。比賽結束,氣喘吁吁里,無論是勝利還是失敗的家庭,都在那種心照不宣的配合中,感受到了一種親情的溫暖和喜悅。

  ??騎自行車比賽更是情趣盎然。中心學校領導設計比賽的點子也真是到位。與教師們平日跟時間賽跑的情狀相反,比誰騎自行車最慢。在操場百米跑道上,畫兩條長長的平行的直線,中間間距極短。哪位教師能控制好自行車,在緩慢的前行中,不超出兩邊的線,且時間最長,就是優勝者。只見教師們一個個躍躍欲試,信心十足。在始發地深吸一口氣,踏上行程。那些還未騎幾米遠就出線的教師,在觀眾善意的笑聲中,作一分“眼高手低”的自我調侃;小心翼翼路程過半的教師,在“優勝者是我”的大呼聲中“懸崖落馬”,引發觀眾“驕兵必敗”的謔笑;而那些眼看就要接近終點的教師,突然自行車一個“驚心動魄”的擺動,引發觀眾一聲聲前功盡棄的誇張浩嘆。於是,來之平易的優勝者在眾星拱月的艷羨中,感受着比賽最大的快感。

  ??此處還有乒乓球、籃球、象棋、跳繩、卡拉ok等常規比賽項目,也異彩紛呈,精彩的鏡頭讓人目不暇接……

  ??在全島區教師集體狂歡的節日里,我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忙碌的小燕子,飛翔於比賽的場地。而當我一天內連續摘取抱媳婦季軍、乒乓球冠軍、象棋季軍、卡拉ok冠軍時,在充實的疲憊中,切實感受到了過咱們自己節日的無比暢快和最大幸福……

  ≤作者:九天罡風≥

您正在瀏覽: 過咱們自己的教師節
網友評論
過咱們自己的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