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梨花落盡月又西

梨花落盡月又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梨花落盡月又西

  前兒,那一樹一樹的海棠花開,掃除了我心中一冬的陰霾;那一抹春紅,好不容易為我積攢了一點春的喜悅;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今兒卻是“剗地東風,徹夜梨花瘦。”

  萬般、萬般的無奈,我只能嘆息,花開不多時,花開花謝終成空。四季輪迴,每一朵花開,積攢的都是一生的光華,誰料想,在它花開最美的時候,每一朵花都飽脹着生命綻放的熱情,還沒有來得及等來賞花、護花的人,就在這剗地東風中,花開花謝飛滿天。昔日,黛玉葬花,今日,我只能心中默念大悲咒,願這一地花瓣,化作春泥更護花。

  多想,春暖花開,面朝大海啊!

  當一夜春風吹綠了小草。多想在那草地上打滾兒,匍匐在草地上,嗅着那泥土青草的清香。多想躺在草地上,沐浴着春的暖陽,用新的視角,仰望那滿地的蒲公英花開;輕輕吹散一朵朵蒲公英,乘着那蒲公英的翅膀,自由飛翔。

  多想摘一朵橙色的太陽花,斜插雲鬢,心和花兒一起在陽光下燦爛。多想將那芬芳馥郁的梔子花,串成花環,戴在腕間、足頸,赤足行走在紅塵阡陌,田間小徑,讓花兒的芬芳在春風中蕩漾。

  “那湖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也想做一回那湖畔的金柳,在春風中嫵媚、裊娜,夕陽的霞光就是它紅色的嫁衣。春風拂柳,柳枝在風中婀娜,如徐志摩筆下那個溫情女子,“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多想做那一潭清泉,溫柔地撫摸水底那招搖的青荇,和魚兒一起自由地嬉戲。多想學那鴛鴦,“春波碧草,曉寒深處,相對沐紅衣。”多想學那燕子在梁間呢喃,在春風中譜一曲春之曲。多想化身那滿池的蓮花,濯清漣而不妖,在清風曼舞中,做一回醉芙蓉。

  菜花滿地金黃芬芳,槐花滿樹潔白飄香,陣陣花香在清風中徐徐。風兒四處傳送着春的芬芳,蝴蝶翩翩着花的私語,多情的鳥兒在林蔭中鶯歌流轉。多想和你在這醉人的春天,一起“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把梁祝那生死不渝的愛情故事傳播,再傳播……

  多想再回那初為人母的時候,懷抱那初生的嬰兒,在菜花從中絢爛。風暖暖地輕吹,抱着孩子那軟軟的身體,心也軟軟的、暖暖的。親吻孩子那稚嫩的臉頰,親吻孩子那嬰兒肥的小手,親吻孩子那光潔的小腳丫,輕輕撫摸孩子那綢緞般柔軟、光滑的肌膚,心兒醉了!

  多想,四季少了夏、秋、冬。

  春啊,究竟還要等待多久,你才能真正來臨?還是就這樣悄悄地溜走?

  佛曰: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 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問佛:如此這般,人間為何還要有四季輪迴?

  佛不語,拈花而笑。

  月將沉,情未央,梨花落盡月又西。

  2013.3.10

您正在瀏覽: 梨花落盡月又西
網友評論
梨花落盡月又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