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雨夢江南

煙雨夢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突然記得我們的故事,

  在煙雨江南,

  什麼也不是·······

  ——題記

  我們就這樣什麼也不再多說,我與你的故事總會被我自己了結。那一刻我不會再回頭,我不是世界上最無私的人,我也有自己的愛。那份愛在無奈也不會有人懂得。

  路上飛快向後閃躲的房子把時間瞬間塗抹。而這一切似乎又是一場鬧劇,而我卻選擇了這個戲劇性的人生。我在演繹着這一切,夢裡面我聽見一個人在呼喚我的名字,那個人竟然在夢裡說愛我。是不是太過讓人不可思議了,怎麼還會出現你的身影。就是這樣的身影似乎會瞬間將我活生生的殺死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好害怕,我不是那麼冷漠,我還是那個樣子,那樣子在乎一個人,而這個人終究會消失在我的夢裡,就像昨天早已逝去夢裡的她竟然還會回眸對我哭着說愛我。

  而我的痛在這一刻再也不會有人能理解。

  我走了,再也不會回頭看你任何一眼。不是冷漠而是內心深處再也沒有暖意。那麼的殘忍,是誰還會為這段感情詮釋,就讓這一切死在無人知道的角落吧。你看煙雨的江南多麼美麗,多麼的可愛。那隨風而動的依依柳葉,多麼的給人一種閑適。我就是靜靜地人,不該捲入這世間的紛亂,更不該捲入這場愛的紛爭。你是你我是我。我們本就不屬於一個個體,我是江南的一滴雨,只是在煙雨中迷失了自己。

  江南的雨。一片一瓣,花落去的季節,你與我殘敗······

  是啊!在煙雨的江南,我們什麼也不是。哪怕是雨滴的情節也不會有,於是我走了不再回看一眼,有時候一眼就會給自己造成百年的留戀。所以最好就是不回頭·······

  鄉雨不知夢無痕,花苑蝶戲蘭幽谷。你去吧!那裡才是你的天堂,你總是一個讓我猜不透的人。擦肩的瞬間你再也不會成為一個支點。煙雨夢,聽花落。誰與君飲酒作歡,看柳絮,煙花五月,與君別。莫回首,淡忘江河。

  你聽雨落的聲音,清脆而細膩······

您正在瀏覽: 煙雨夢江南
網友評論
煙雨夢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