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手寫我心

我手寫我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幾日來的小雨,來的有點不是時候。近來的心情,浮躁是最好的形容詞了。偶爾的放晴,心底有了些許的安慰。

  這次的暑期實踐,儘管是一次不太成功的人生經歷,卻讓我也感受到了久違的社會氣息。接觸到了社會的底層,對身邊所處的環境,也有所了解。

  或許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太久了,偶爾出去受點傷,就又蜷縮在某個無名的角落裡,獨自流淚。夜夜的輾轉難眠,卻又找不到飛翔的起點。

  從單位走的第二天早晨,和一個朋友吃飯,又提及此事。她讓我試着去改變自己,去快樂的生活,重新去認知這個世界,從失敗的陰影中崛起。

  這麼多年的成長,自己已形成了自己的處事風格。總喜歡有一定的壓力,這才會讓我更快的進步。把太多的時間用於其他方面,那樣只會讓自己輸得越慘,改變又談何容易。

  突然有了這個決定,為自己的這二十年寫點東西,儘管我知道內容不算豐富,文字也不太華麗,只希望能從中找回曾經的那人,那事,那文章。因為人總是要學着長大的,只有不斷地去發現,不斷地去反思,不斷地去行走,才會實現心中的那個目標。

  試想,如果我們的人生能活一百歲,那我們就已經度過了將近五分之一的大好時光。青春的可貴,美好,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珍惜。不管未來的路,是一帆風順,還是遍布荊棘,我們都應去勇敢面對。真心希望通過這次與自己心靈的對話,找到人生的突破口,活出一個全新的自我,讓自己在最後的學生生涯中,再次收穫圓滿。

  二0一二年七月十日於家中

  張亞飛

您正在瀏覽: 我手寫我心
網友評論
我手寫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