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個夏天做個沉睡的女子

這個夏天做個沉睡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腳步有些匆匆。蟬在窗外鳴叫了好久,盛夏的葉子舞蹈的都有些疲憊了。雨就是這時來的,也是匆匆,因為來得太急,一路灑下很多的汗水。風也是這時來的,也是匆匆,不小心總是撞着哪棵樹,飛落了很多的綠綠的葉子。這個夏天,好多的記憶被鎖在屋子裡,不想出門,不想觸外面的風景,勾起很多的回憶。懶懶的只想睡下來,什麼都不去想,任憑世界里各種聲音在風雨里怎麼樣的狂喊,我的世界總會靜下來。

  閉上眼,這個夏天我只想做個沉睡的女子。

  可是,有時,總是不能夠,總有很多的事在煩擾着我的內心。每天盯着,好多網友的頭像亮了,又灰了,閃了,又靜止了。每一天,天南海北,打開網,卻又近在眼前。好友的空間里轉了又轉,就像去了很多的城市,每座城都有自己的歷史和風情,都別有一番風味。

  我的憂傷,總會讓我的文字充滿着低低的嘆息。我說我不能夠矜持,不會大氣,不夠堅強,不知偽裝,於是,我的文字里也是這樣,哭得時候一紙哀傷。

  我從不敢在這樣的時候出門,我從小到現在就不喜歡哭着出門,去外面走走,也許心會想得開,微笑會快點的來。我不會,我總是喜歡呆在屋裡,傾瀉一紙文字,對着自己傻哭那麼一陣,就可以了。然後就安靜的睡一會,睡醒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今天也是這樣,我想,人最終都要快樂。不論你有多少目的,達到的彼岸只是想讓自己更快樂一點。那為何出發的時候,就不能把笑容帶上。

  為何一開始就這般辛苦和悲壯,行走的路途再過於功利和慾望,沒有了坦然和無畏,一路下來,相由心生,你的愁苦的面容何以融合那來之不易的收穫的快樂?

  好多的事,已不是這個夏天僅有的狀況了。我曾埋怨,人事不濟,心有坎坷,總會有委屈,總會有眼淚。其實不知,不只是我有,每個人都有,都會發生這樣或那樣的事情,只是不說而已,只是善於把自己藏起來而已。

  早上,老公把我喊起來,讓我陪他出去吃早點。閉上的眼,總不情願睜開,又怕老公心裡失望,想想前天還和我一起傷着心的老公,心一下子溫暖起來。爬起來,匆匆的用水抹了抹臉,穿上裙擺。那麼早的太陽就已經很辣了,這個夏天總是那麼毫不留情的熱起來,沒有停止的意思。就是前天那陣暴雨,停后,也是到處都是一波一波的熱浪翻騰着一股一股的熱氣,人,在裡面,如蒸桑拿。

  這兩天,老公更是從來未有的溫柔,小心地陪着我,百般的呵護我。他告訴我,這叫相濡以沫。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這個詞的意思,他只是想,在我無助的時候,給我那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伸給我他有力地手,用堅定的目光給我保證,世界都走了,他,還在我跟前。

  後來,我告訴他,這個“相濡以沫”,原義指的是泉水幹了,兩條魚吐沫互相潤濕。後來就用來比喻一同在困難的處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幫助,只為了保住生命。不解釋倒罷,一解釋,這個詞雖是褒義,卻是那般可憐和凄凄。老公說,這個詞不適合咱們現在,不用了,本想在老婆的面前賣弄一下水平,誰知詞雖達意,卻讓人失意。

  是啊,目前哪裡是保全性命,只是在往高處攀援的時候,被荊棘扎了一下而已。僅僅如此而已,不傷大愛,不影響繼續攀援的能力,只是停下來,包紮一下傷口,何以那麼多的悲苦和眼淚?

  想想,忽然覺得有時莫名的期望帶來的痛楚多麼不值。對我,這些,早已不算什麼,什麼都經歷了,哪裡會感覺疲憊。生命過於安於現狀,又能夠真的安穩嗎?

  看着我不安靜的模樣,很多人真的不知道我內心多渴望安靜。讀我文字的人都說,這不像我,都說無法把我的文字和我的外表聯繫起來,粗糙和細膩本是不可能存為一體的事。可這個世上,多少的不可能,卻偏偏可能了。這就是個奇迹。

  就像現在,我只想做個安靜的女子,在這個夏天沉睡一會,什麼都不想,如此簡單而已。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做個沉睡的女子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做個沉睡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