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由一則新聞說點中國歷史

由一則新聞說點中國歷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由一則新聞說點中國歷史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據韓國媒體報道,16日下午3時10分許,韓國木浦海洋警察署所屬“3009”艦在全羅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紅島以西北90公裏海上發現30餘艘“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雙方衝突中,一名中國船員被韓國海警發射的橡皮子彈擊中身亡。”(引自騰訊新聞)

  對這類新聞,我已經漸漸的麻木,因為我知道下文就一定是我方抗議。既然韓媒體一再報道“非法捕撈”。既然是韓媒體報道,既然還打引號,那就是我們不承認我們“非法”。若是如此,殺我軍民,在我海域會造成什麼結果?這是有中國以來直到97年中除去1840——1949以外的年份里沒有辦法想象的。當然剛建國海軍不強,那時候的有些事也有情可原。可我們海軍縱然不強,也有漁船解放海南島,也有在西沙用獵潛艇和魚雷艦擊沉越南侵略者驅逐艦的軍事奇迹,也有八八年主動出擊的南沙之戰……可現在,可近年我們怎麼樣?僅與韓國為例:

  “2004年7月8日一艘中國漁船被韓國貨輪撞沉,一人死亡。

  2008年4月7日一艘中國漁船被韓國貨輪撞沉,6人失蹤。

  2010年9月1日一艘中國漁船被韓國商船撞沉,8人失蹤。

  2010年12月18日一艘韓國巡邏艦衝撞中國漁船,造成一死一傷。

  2010年12月28日一艘中國漁船被韓國商船撞沉,一人失蹤。

  2011年12月12日一名韓國海警在扣押中國漁船時被船員揮舞的玻璃碎片刺傷身亡。

  2012年10月16日一名中國漁民被韓國海警橡皮彈擊中死亡。”(引自“騰訊新聞”)

  在此我只能呼喚:呼喚即將到來十八大,呼喚習主席,呼喚復興,呼喚漢唐。我也只能遺憾,遺憾當年被漢朝打敗的匈奴西逃沒有徹底滅掉歐洲,遺憾被唐打敗的突厥止步土耳其,更遺憾元開疆不能守土。不然哪有歐洲,沒有歐洲哪有美國,沒有歐美哪有韓日……當然歷史不能假設,這裡說個自己的想法和普及點現在不常被提及的歷史常識。

  今天西方有所謂中國威脅論,源自哪?絕對不源自我們的今天,而源自我們的過去。中國有宋以來一直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鴉片戰爭不是因為中國落後,是因為侵略者的嫉妒。清政府佔有世界60%的白銀,可中國不產白銀,竟然以銀為貨幣,直到民國29年到33年西方經濟危機導致白銀進一步大量外流之前,都是如此。這就是兩年多年中國貿易順差的結果。經濟落後的國家眼紅經濟先進的國家,竟然以政府出面進行毒品貿易。林則徐禁煙,結果導致鴉片戰爭。為什麼鴉片戰爭?就因為外來侵略,就是因為野蠻的毒品,就是因為那些手裡拄着被我們這個和藹的民族稱為文明棍的野蠻人。所謂武器落後只是我們的殺人的工具製造能力差,恰恰說明我們的文明。

  我們國家在人類歷史的前2/3的時間佔有世界74%的科技發明,可正如魯迅先生說我們發明火藥不是為了造槍炮,是為了造鞭炮。難道殺人的槍炮要比取悅人心的鞭炮文明?文明的界定又在哪?今天我們西方化得太嚴重了,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文明。用腦子想想吧,一個個信一神教的民族,一個個相信自己是狼和妓女的後代的民族怎麼能是文明?一個個把奴隸貿易說得冠冕堂皇,把屠殺土著寫進文明史的民族的文明怎麼可能是文明?正因為文明的我們被西方的野蠻打敗了,於是文明認為自己是野蠻。然後民主一類的詞彙成了褒義詞,大學的所有科目都要硬去套西方的概念,導致民族的進一步不自信。要知道什麼是民主?蘇格拉底、布魯諾就是被民主投票投死的。激進的人們於是全盤西化,認為科技落後、制度落後,甚至認為文化落後。這些我們可以稍微想想為什麼我們曾經文明,而且唯一不息呢?

  四大文明古國地處北緯乾旱帶,不適合人類生存,我們必須要搞水利灌溉,辛勤耕耘,然後就有了文明。我們一定要有一個統治者,不然水利不可能成功。比如鯀禹治水,如果沒有大禹這種有威信的領導,誰願意損失自己的利益而去疏通門前的土地呢?轉向西方。西方人相信妓女遺棄的一對孩子吃狼奶長大,互相攻訐,勝者建立了羅馬城,又去搶了周圍的女人,建立了羅馬。羅馬人搶妻之處距離羅馬80公里。再往上古希臘城邦奴隸制,到處是海盜,在海上若是不投票辨不清方向,於是事事投票。於是在西方歷史只要是有新的科學家提出科學思想,不與大多數人統一,就會被燒死在火刑柱上。這在古代中國是不可想象的。在漢代中國擊敗了匈奴,匈奴一部分被吸收,一部分西遷,進入中亞。中亞的哥特人、日耳曼人打不過匈奴,被迫西遷。最後導致西羅馬滅亡。(西方歷史稱為蠻族入侵)。這一方面把歐洲的帝國滅掉了,一方面又給歐洲帶來了基督教。基督教是一神教,所謂神愛世人指的是信基督教的人,排斥異教徒。猶太人為什麼被希特勒以及其他的西方人排斥,因為他們是異教徒。我們為什麼不管怎麼發達都被歧視,因為我們不信教。遺憾的是我們不從把自己變強大、長善救失出發,而從成為奴隸一般的“學習”出發。悲哉!

  我們要復興,復興成如何能算是復興呢?漢代已經說過了,它的強大導致了匈奴西遷,導致了日耳曼、哥特人、中東人(這個詞就是以西方為中心,我們應該說是中西。之所以我們說是中東,就是迷失自我的結果)西遷,導致東羅馬滅亡。馬援向南平叛交趾,收復越南。經濟世界領先了若干年。唐太宗破突厥,設安西都護。突厥部分西遷,處處生根。幾百年後,一部分到達一處水草豐美、文化先進,於是佔領了這裡,滅亡了東羅馬,結束了西方的中世紀,建立了奧斯曼突厥帝國。今天我們稱之為奧斯曼土耳其,或稱突厥斯坦為土耳其,也是近代從日語轉譯的結果,並不是我們最初的音譯。

  然而清代以來,閉關鎖國,文化不能交流,科技不能發展,老大帝國的傾向頗重,天朝上國的美夢被野蠻者粉碎,優秀的傳統文化腐朽淪喪。可我們不自信,不自強,不知道長善救失,只知道全盤西化(往往還打着一個類似尊重傳統的幌子,其實就是為了著書立說裡面表示自己不偏激而已)。自信、自強不是去掛在門口日本人與狗不得入內,不是在地上鋪上日本國旗踩,而是自信、自強、從我做起,去努力建設祖國,別問祖國怎麼對待你,你先去看你怎麼對待你的同胞,你怎麼去對待他。我們當今麻木、麻木在不相信自己的祖國。安土重遷,讓我們對外國侵略占土憤慨。麻木、冷漠,讓道德淪喪,民族自信力下降。教育的不利致使我們一代無知,無知還裝着有知識、有資本。無知讓我們以為知識在遠方,其實知識就在我們身後。

  王福來2012-10-17

您正在瀏覽: 由一則新聞說點中國歷史
網友評論
由一則新聞說點中國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