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年往事(21-25)

流年往事(21-25)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1。老二的襪子

  ??

  ??說起小宿舍的七位得道高人,當真是各有特色,這次來說一說老二。

  ??老二的特色在於不見其人,先聞其味。雖然住宿的男生們大部分足之味道皆較為可觀,但老二的臭腳仍然可以力排眾足,脫穎而出。最可貴的是,雖然老二的腳力驚人,但小宿舍的其餘哥兒六個仍然不為所動,日常生活起居絕對不受任何影響,可見定力亦是驚人阿。

  ??說到老二臭腳的威力,不能不說他的襪子。一雙襪子買回來后,正面穿三天、反面穿三天,再反過來穿三天,實在不行了,就扔之。總之就算再貴的襪子,他也不會去洗的,這樣穿下來的襪子,基本上到最後已經可以立起來而不倒了。

  ??某一日早上,管理住宿生的老常發現小宿舍的人一個都沒按時起床,於是來到門口一腳把門踹開,剛衝進門就要喊話,誰知一張嘴,一股惡臭撲面而來。說是遲、那是快,老常的反應也算神速了,他立即一個原地向後轉,躥出了門,反身再定睛一看:原來不知道誰把老二的襪子掛在了一進門的晾衣繩上。

  ??最後,老二被老常責令立即起床、洗腳,並且必須用洗衣粉好好的泡,襪子從今後必須勤洗。如果再發現出現臭氣熏天的問題,絕對嚴懲。

  ??在老常的淫威之下,一代國腳就此隕落。

  ??

  ??22。假如我有1億

  ??

  ??每個人都有夢想,年少時的我們也都曾經有過最美的幻想。在工商學校的那時候,我們的夢想更多,不過也更顯稚嫩。

  ??記得有一次,宿舍里的同學們說起如果突然自己有了1億塊錢,那該怎麼花。

  ??大家高聲談論,個個都顯得興奮異常。

  ??老九說:我要是有一億阿,天天吃煎餅,讓攤煎餅的給我放四個雞蛋,倆薄脆。

  ??大家聽完哄堂大笑,說他真是小家子氣,一看就是窮人家的孩子,沒志氣。老九被說得沒了詞兒。

  ??這時橡皮也來了精神:如果我有一億,我tmd天天都打“面的”(昌河麵包車之類的出租車,每公里計價1元,較為便宜,是那時候北京大街上“到處跑蝗蟲”這句話的由來之因)上學。

  ??結果這麼沒出息的“理想”讓大家都產生了想抽他一頓的衝動。

  ??老七罵道:你丫有一億買什麼車不好啊,非得打車,有病啊你。

  ??其實笑話歸笑話,但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九二年的時候,還有一群懵懂的少年在過着他們無憂無慮的純真年代。

  ??

  ??[外篇]monday的潔僻(非血續寫)

  ??

  ??剛剛入學的時候,我們的monday是個很講究衛生的人,別人用過的東西他絕對不用。可那時候,一群爺們住在一起能有什麼好習慣可講。有一次,終於monday發現,他的牙刷被別人用過了自己還在用,難受得受不了。可是自己藏又藏不住,老買新的也不是什麼事。於是,不適應變成了報復,別人用我的我也用別人的。時間一長,monday的潔僻徹底的沒了,和我們4個人用一個飯盔用一把勺子吃飯,自己的日常用品沒了隨手拿一個就用,最後發展到monday養成了一個極為bt的毛病,他能象一隻大色貓一樣迷着色眼撲到你的身上伸出舌頭在你的臉上狠狠的舔兩下,本人不幸就被舔過兩次,現在想起來都tmd噁心死了。

  ??monday沒污衊你吧……

  ??

  ??23。紙飛機事件

  ??

  ??有一陣子,班裡流行起摺紙飛機來,於是大家的書本都遭了殃。

  ??摺紙飛機這事,也講究技巧的,用什麼紙、折什麼造型、機翼什麼角度、怎麼掌握風向才能飛得高、飛得遠,那才是本事。於是,大家都自己動手動腦,積極努力想折出一架質量最好的飛機。

  ??大家潛心鑽研,我想沒有任何一門課程會得到這麼多人的鼎力支持,呵呵。

  ??飛機研製完畢了,大家就都在三樓我們班的教室窗戶上趴着,一聲令下,大家都把自己的飛機往下扔,看誰的飛機最後落地,誰就勝利了。於是紙飛機是一架接着一架的在空中飛舞着,最後終於落得滿地皆是,也引起了校方的重視。可是由於沒有當場抓住證據,不知道是哪一個班扔的,我們又守口如瓶不露一點風聲,學校的調查陷入了僵局。

您正在瀏覽: 流年往事(21-25)
網友評論
流年往事(21-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