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不做溫室中的小小鳥

不做溫室中的小小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溫室中的小鳥——我想這個詞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對於這個詞,在我以前的時候沒有意識到其中真正的含義,然後今天經過了現實社會的洗禮,讓我慢慢地理解了溫室中的小鳥其真正的含義。

  讓我真正理解這個詞的含義應該是來源於最近熱播的一個電視劇《北京青年》,這部電視劇應該有很多的朋友應該看過了吧!也有一些朋友可能還有看過,不過沒關係,我建議沒看過的朋友也能看一下這部電視劇,我想你也應該從中體會到一些東西的。

  溫室中的小鳥對於我們現在來說是一個貶義詞,如果用這個詞來形容我們現在的狀態,其實是不為過的,尤其是對90后、00后,甚至以後的10後來說,都是恰到合適的,我們現在的狀況就是生活在一個溫室中的小鳥,得到了家人、親戚、朋友的精心呵護,沒有經歷過任何的風雨,就步入了理想化的社會。

  溫室中的小鳥是經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的,更不用大風大浪了,可是又會有誰會承認自己就是那隻可憐的小鳥呢?

  在看《北京青年》的這個電視劇的時候,讓我知道了,不管何時,不管年齡多大,在父母的眼裡我們依然還是長不大的孩子,每天都會關心的問一句吃沒吃飽,天涼了有沒有記得添衣服等,當我看到劇中何東的媽媽的為何東所做的一切的時候,就好像自己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小鳥一樣,我想有的朋友看到這裡的時候就會想到我為什麼會不斷的在說“溫室中的小鳥”了吧!

  《北京青年》這個劇情真實的反應了我們現在這個社會的實質和家庭教育的弊端的所在,這個電視劇在熱播的時候根本就不想看的,後來在和同學朋友的交談中,他們曾多次提到了這個《北京青年》,而且還建議我也去看一下,他們在向我推薦這部電視劇的時候,還說到和我們的現狀是一樣的,也是有着一群夢想的青年,確找不到實現夢想的方向。我也希望能從中受到一定的啟發,從而看完了整部電視劇。然而讓我有很深的體會!

  就感覺自己就像是那隻長在溫室中小鳥一樣,每天雖不能說是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中,至少還是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成長着,當有一天我們沒有了那個溫暖的避風港灣時,那麼會不會一落千丈呢?從而會不會因此喪失了生存下去的勇氣呢?當挫折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我們又能不能從容應對呢?現實是比較殘酷的,現在自然界依然以優勝劣汰這個不變的法則來維持,自然界的平衡,如果我們還繼續在溫室中不肯出來,那麼我們會不會也被這個不變的法則所淘汰呢?

  因此我希望自己還有大家要做一隻小鳥,做一隻經得起風吹雨打勇敢飛翔的小鳥,不做永遠生活中在溫室中的小鳥,因為它會讓我們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庸庸碌碌般的度過這短暫的一生!

  (願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個人想法,請保持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不做溫室中的小小鳥
網友評論
不做溫室中的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