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正濃,花漸殤

春正濃,花漸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池綠水,肥了誰堰?

  一株花開,繁了誰家?一魚春色,醉了誰夢?

  一程風景,撩了誰心?

  一一文/風語

  彼處桃紅柳綠,春意盎然。投遠凝望,滿眼生機,剛開艷的桃花,羞紅了誰的顏?

  四月的天空,布滿了遐想的鱗紋,夢的絲巾在湛藍的天上悠悠地飄蕩着。

  花舞半空,落英繽紛,美得讓你無所適從,無所適從這絢爛凄艷的紅霞,如詩如畫的景色,如夢如幻的玄境。

  指柔若水,輕舞若花。似一縷春風,若一絲絲纏綿從指尖緩緩滑過,撩開我心,繞住我夢。讓我痴迷,讓我心痛,讓我潸然淚下,似前世,似今生,似來世。

  碧影斜掛,柳揚翠煙。風拂水皺,綠波泛光,那柔柔的一池春水瀲灧了誰的眼?落英紛飛,零零落落,觸泥時那無奈的嘆息又刺痛了誰的心?三月的桃花,任你多麼嬌艷欲滴,終還是要錯落於四月的殤雨之中。"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春來春去,紅箋訴不盡聚散離合。花開花謝,半枚花瓣揉碎了幾多思念。春息未闌,風卻捲走了你的背影,雨洗褪了你的容顏。

  誰在春天裡彈了一首離殤?那凄婉悱惻的哀聲抖敗了三月的桃花,抖落了天上的雲彩,抖散了我的夢,抖碎了我的愛情。

  一場冷雨,滿堰空瘦;

  一陣風卷,滿庭凋零;一夜冰霜,滿地愁怨;

  一抹紅淚,滿身傷痕。

  塵起,雨驟,風錚劍鳴,殘埃飛落,那一絲柔情,碰劍便斷。任你三生約定,千年修緣,以及那難以忘懷的風花雪月,菩提樹下的纏綿悱惻,那月下羞澀的親頰許諾,那含情脈脈間的靈犀相通,終抵不過一路的腥風血雨,狂沙暴塵。只待塵埃落定,繁華殘盡,當初的月下之約,早已被經年的風吹得渺無音訊,灰飛煙滅!只是,在穿過迷惘的歲月,掙扎地倒在滿目滄桑的情感碼頭時,卻不知,誰負了那一世柔情?

  彼岸此岸,間隔了多少兒女情長,一曲琵琶,能彈盡多少人世間的繁華和凄涼?

  逝去的歲月雲舒風卷,掬一捧在手,滿是惆悵。沉鬱的情懷隱棲在靈魂深處,在心間糾纏成結,在夢裡徘徊成殤,似塵海無岸,如履薄冰。

  很無奈,一縷春風不經意便拂起了心中的漣漪,一絲陽光不刻意便驚醒了心炅枝上的花蕾。很欣慰,自己的心還停留在春天裡,傾聽過花開之音,見證了花開花謝,明視過一次美麗的邂逅,一次美麗的綻放。

  經過人生一次次痛苦的尋找,等待。在直面自己的情感時,才驀然發現自己的情感竟是如此地脆弱,如此地不堪一擊。一個憂傷的音符,足可讓自己那纖弱的敏感細胞支離破碎,一枚飄落的花辮,也足可讓自己的心暗生疼痛,惆悵百轉,心疾成殤。

  由於衡量不出自己想要得到什麼,心也變得越來越彷徨,越來越迷惘。歲月無情,如夢無痕,也沉澱了那浮生若夢般的芳華。然而,所慶幸的是,自己的心已涉過萬千紅塵,人,已不再為死去的愛情哭泣,心,也不再為凡塵里的那一絲繁華而感動。"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從盛放到衰敗,從感動到失落,花開花謝,那些美麗,那些妖嬈,已輾轉了千年,那些情,那些愛,已悄然而逝。

  只道是:春正濃,花漸殤!

您正在瀏覽: 春正濃,花漸殤
網友評論
春正濃,花漸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