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要做好孩子讀書筆記

我要做好孩子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要做好孩子讀書筆記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讀書思廉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讀書筆記

  《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主人公金鈴是一個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好孩子,她為了做個讓爸爸媽媽和老師滿意的“好孩子”作出了多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純潔向大人們作出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思考和啟迪,書中的金鈴是一個活潑開朗聰明善良的女孩,每天快快樂樂,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其實心思細密。班主任邢老師突然生病了,她會想到買買康乃馨去看望生病的老師,為了讓老師安心養病,她把班裡的情況避重就輕添油加醋地說出來,善意的謊言說得邢老師笑眯眯的。在緊張的學習之後,我們應該體諒老師和父母的辛苦,要關心他們的身體,多為班裡和家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書中,提到金鈴在找桑葉時,無意中遇到了孫奶奶,孫奶奶是退休教師,每天幫她補習數學,使金鈴數學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其實,孫奶奶只是給了金鈴學習的信心,在學習上我對自已也沒有信心,總認為自已沒有足夠的把握,能考出好成績。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也要像金鈴一樣,對自已充滿信心,不斷努力的學習,相信自已的能力,朝着自已的目標衝刺,做一個活潑開朗,善良正直,自強不息,讓老師和父母自豪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好孩子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我要做好孩子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