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晶透的泡沫

晶透的泡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慕海

  有一方水土從未涉足,那是潔凈的樂園;有一角隅落依然憧憬,那是美好的聖地;有一塊肉體方未泯滅良知,那是純真的心靈。一團團泡沫晶瑩剔透,召喚着一份份清純的心靈和笑容。————題記

  波瀾的大海澎湃涌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海浪激烈的與礁石摩擦,噴發出晶瑩的水花,折射着陽光給人以耀眼的光芒。簡單而從容,一潮扶着一潮:是沉是浮亦是困境?弱水三千,潤入堅石,簡單而快樂的“侵蝕”。

  曾幾何時,自己對庸俗的東西嗤之以鼻,極力的排斥排斥。然而隨着成長和閱歷的催拔,漸漸的蛻變,那時的快樂與安然失之無蹤。而心中的無悔天涯卻也附上了一層層陰霾,獨自走在鋪滿落葉的林間小道,時而抬頭正視樹枝上的小鳥,時而俯視落葉下草叢間的螞蟻,聽着小鳥高歌低吟呼朋引伴,看着螞蟻忙碌穿行在自己的旅程里。他們好像都過得如此簡單,卻如此充滿韻律,無視我們的窺視,拋開我們的追蹤,沿着自己的路線行徑着。說著非人類的話,停動間有着我們無法理解的歡樂。

  十年苦讀,換來四載大學生活。步入勝似殿堂的我們怨聲載道:嫌大學不好,嫌專業不好,嫌自己不上進甚至怨着別人,覺得上大學好似誤入沼澤。人變得空虛如竹腹,想找到一種合適的方式仍在迷茫的尋找,孰不知最溫和的生活近在身邊:竟在心靈的回眸釋懷處。一種泰然的處事方式,一種坦然的做人態度。

  那一天那一刻那一場景,和諧完美的藍圖。一群孩子,手裡握着肥皂瓶,每當把“魔圈”靠近嘴邊,氣一流動吹出炫彩的泡沫,映在晚霞里;一群老人,和祥的安坐在一旁,任憑飛舞的精靈們親吻他們的額頭,他們看着泡沫說著指着,談笑風生、鴻儒相交;一群白鴿,湊在泡沫的世界里,有的在津津的啄食,有的完全展開翅膀旋飛,有的直接靠在老人的肩膀上傾訴着甜言蜜語;時間與空間停滯了,唯有晚霞懂得簡愛的真諦所在,透着泡沫我看到整個世界的晶瑩:淡淡的色彩揮舞着夢的潔凈,似乎一切世俗的東西在此刻全部爆裂,而從中生出醞釀很久的溫存,帶來溫馨、美化家園,純真的人們怡然自樂、盡享人間的美好奇觀。

  大海依舊熱情飛揚誰也抵擋不住那份安然的自在,浪花展露出晶透的笑顏,猶如一切都是完美的組合。與石撞擊孕育出“顆顆飽滿的泡沫”,俯視下去好像個個是人純真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晶透的泡沫
網友評論
晶透的泡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