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童心如水

小王子讀後感:童心如水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王子讀後感:童心如水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小王子讀後感:童心如水

  作者/闕嘉儀

  好羨慕小王子。羨慕他的自由、他的奇遇;羨慕他的單純、他的稚氣;羨慕他有一顆如水的童心,澄澈透明,不舍雜質,就像他的人一樣。

  夜,深了。

  靜謐的晚上,獨自一人倚在窗邊,翻看着《小王子》。和他一起,在浩瀚的宇宙中旅行:和他一起,體味着生活的喜怒哀樂:和他一起,找尋着屬於我的那份最初的童真。

  小王子是孤獨的,也是充實的。他會提着凳子,一天看四十三次日落,只為欣賞那含情脈脈的餘暉的美麗;他對身邊的一切都愛刨根問底,只為滿足自己強烈的好奇心;他甘願做玫瑰花的屏障,只為不讓心愛的玫瑰花被毛毛蟲咬壞……一切的一切,都證明着小王子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孩子,有着一顆永不泯滅的童心。

  “如果你愛上了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間,你看着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像開着花。”

  這是一部關於愛與責任的童話,用清新淡雅的文字,引領我們用孩子的眼光看待世界,啟發我們用孩子的態度體會感動。多麼天真、幼稚,可又多麼純潔、真誠!現實生活中,我們整天忙忙碌碌,忘卻了自我,從未停下腳步感受家人的關愛,更聽不到靈魂深處最真誠的低語。或許,我們應該走進小王子的世界,一點一點地與他的心靈溝通,慢慢地變成一個純粹的孩子,在夜晚仰望星空時,和小王子一起聆聽星星的笑聲。

  人生幾何,童年遠去:時光流逝,童心磨滅。我們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許多多的記憶,也慢慢銷蝕了我們心底曾經擁有的那份童稚與純真。在紛擾的塵世中,有多少像小王子那樣孤獨的人。只是,有的人成為了那個被權力禁錮的勢利國王,有的人成為了只知道價值卻不懂得意義的可憐商人,有的人成為了逃避現實的頹廢酒鬼,有的人成為了墨守成規的平庸點燈人……有多少人會像小王子一樣,永葆童真,看淡一切,快樂地生活?恐怕,很少吧。

  每個人都曾經是孩子,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童年的我們,也許會為一朵花的盛開而欣喜,為無意踩死的一隻小螞蟻而哭泣;童年的我們,也許會因為一枝棒棒糖而忘卻所有煩惱,會為幫助迷路的小貓回家而引以為豪;童年的我們,也許……又也許,那時我們只是孩子,有的,只是簡單的願望和天真的笑容。

  好羨慕小王子。羨慕他的自由、他的奇遇:羨慕他的單純、他的稚氣;羨慕他有一顆如水的童心,澄澈透明,不含雜質。就像他的人一樣。

  謝謝你,小王子,謝謝你教會我堅定與責任,謝謝你告訴我愛與被愛的真諦,謝謝你喚回了我曾經如水的童心……

  真心希望你和你愛的及愛你的玫瑰花一起,幸福,快樂,永遠。

  靜謐的晚上,依舊獨自一人倚在窗邊,望着天上的星星,小王子,到底哪一顆才是你的家?

  簡評

  讀書的收穫在於感知,在於豐富。在本文中,作者在前半段描繪了《小王子》的內容,在後半段則從自己的內心出發,真實地道出了這本童話對於自己的影響,《小王子》讓作者感受到了童心的珍貴,豐富了作者的心靈世界,作者對此書的珍愛之情躍然紙上,令人讀之欣然。

  (肖柯 薦評)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童心如水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童心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