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一刻,我的心空碧波蕩漾

那一刻,我的心空碧波蕩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刻,我的心空碧波蕩漾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那天上級下達命令,說要給我一個“大卸八塊”的機會:要我把一百斤的豬油加熱煉製。我從未獨立完成過此項任務,心中頗為膽怯。可又不想成為嘲笑的話柄,我努力回望記憶的天空,捕捉往昔的痕迹,於是有板有眼地做了起來。

  在蒸籠般的廚房內,我備受煎熬。時間在單調的中緩緩流過。“哎呀,我的手怎麼悄然長出水晶來了?”看着那座巍峨的高山,我的心直敲退堂鼓 ,但內心的倔強一直激勵着我繼續堅持。可倔強終究阻斷不了隱隱的疼痛,於是撥打緊急救援電話。電波中微風拂來:“吃晚飯馬上回去!”怎麼辦,救兵不能馬上空降,也只能自己慢慢操練了。時光在熱切地期盼中滴答碾過......在愈發疼痛中,山被移走一半。接下來就是慢火煉製了 。

  正當我用《月光下的鳳尾竹》給燥熱的心空降溫時,救兵回來了。我喜出望外迎出去,有氣無力地說“老公,你瞧,我的手——”他不顧烈日的炙烤,輕輕地捧起我受傷的手,仔細地端詳了許久,嘴裡不住地嘖嘖地說著,然後俯身輕輕地長吻了我的手指,我驚愕了!

  那一刻,我的心湖碧波蕩漾,所有的抱怨和疼痛都在層層的漣漪中漸漸遠去,湖水愈發清澈;那一刻,我的心空灑滿愛的陽光,搖曳出一串串幸福的風鈴......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心空碧波蕩漾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心空碧波蕩漾 暫無評論